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东部动态

詹姆斯赢了单挑输了比赛 绿衫军发威打倒"暴君"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詹姆斯在波士顿和皮尔斯比拼得分,最后他拿了45分,皮尔斯41分略逊,但凯尔特人还是以97∶92赢得生死第七场。主场优势,就是这么明显。

  “绿衫军”主教练里弗斯做起事后诸葛亮:“早在一年之前,我们的目标就被定在了取得主场优势上。

所以,我们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季后赛前两轮都打满七场,里弗斯在第二次生死战前已不得不靠安眠药入睡。

  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并没有让主帅担心太久,皮尔斯个人拿到9分,带领主队以16∶4开局。这时,詹姆斯连投带罚拿下7分,回敬一波9∶0,将比分追成13∶16。第二节,皮尔斯独得17分,凯尔特人半场取得50∶40的领先优势。骑士在第三节开始打出9∶2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3分。皮尔斯马上用三分为凯尔特人稳住局势,本节他又得了9分。骑士68∶73落后进入末节并继续追分,在比赛还剩2分24秒时,詹姆斯中投得手,骑士将比分追成88∶89。

  关键时刻,PJ·布朗中投命中,雷·阿伦两罚全中,凯尔特人以93∶88领先5分。詹姆斯两罚仅一中,豪斯两罚两中后,凯尔特人领先了6分,虽然此后帕夫洛维奇命中三分,但皮尔斯又罚中2球,此时比赛还剩下7.9秒。当比赛还剩下4.4秒时詹姆斯投失了一个三分球,最终凯尔特人以97∶92战胜骑士。

  “我在全力争胜,詹姆斯也在争胜,我们谁都不想让自己的球队失败。”皮尔斯说,“已经去世的红衣主教奥巴赫好像在看着我们,我想他可以将我们指向正确的方向。”

  这场比赛让人想起了20年前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带领亚特兰大鹰队狂攻波士顿主场一仗。当时比赛异常激烈,结果也是拉里·伯德领衔的凯尔特人以2分的微弱优势捍卫了荣誉。那场比赛威尔金斯拿下了47分,这不禁使詹姆斯联想到自己徒劳无功的45分。

  “就像当年的威尔金斯一样,我们都尽全力想带给球队胜利,不过最后都输给了凯尔特人。”詹姆斯只能自我安慰说,“就在这里,就在季后赛第二轮的第七场比赛,希望球迷们可以忘记拉里·伯德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在这里做过什么,而记住保罗和勒布朗的这场对决——这将会载入历史。”

  ■数据1

  王牌对王牌

  勒布朗·詹姆斯的45分和保罗·皮尔斯的41分还只是NBA历史上第二次有两名球员在第七战同时得分上35分,他们的表现也被拿来和1988年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和拉里·伯德的恶战相比,那场比赛威尔金斯拿到47分,其中第四节16分,伯德得到34分,末节狂砍20分。

  时间 球员(球队) 得分 球员(球队) 得分

  1963年6月10日 琼斯(凯尔特人)47 罗伯特森(子弹) 43

  2008年5月18日 詹姆斯(骑士) 45 皮尔斯(凯尔特人) 41

  1979年5月18日 格文(国王) 42 丹德里奇(奇才) 37

  2006年5月22日 邓肯(马刺) 41 诺维茨基(小牛) 37

  1962年6月18日 贝勒(湖人) 41 韦斯特(湖人) 35

  1957年6月13日 佩蒂特(鹰) 39 海因索恩(凯尔特人)37

  1997年5月18日 哈达威(热) 38 埃尔文(尼克斯) 37

  1987年5月30日 伯德(凯尔特人)37 杜马斯(活塞) 35

  ■数据2

  皮尔斯书写历史

  皮尔斯得到41分,是凯尔特人历史上在第七场生死战中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时间 球员 对手 得分

  1963 琼斯 皇家 47

  2008 皮尔斯 骑士 41

  1984 伯德 尼克斯 39

  1987 伯德 活塞 37

  1965 琼斯 76 人 37

  1957 海因索恩 鹰 37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