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黄蜂VS马刺

球探报告:邓肯找到破包夹办法 射手对决成看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马刺队与黄蜂队将展开第七场抢七大战,胜者将进入西部决赛与湖人队交手。为此美国某著名体育专业媒体在今天凌晨发表了一篇球探报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看看马刺与黄蜂这两支球队在此前他们各自所赢的三场比赛当中所得的分数,我们就能够得到双方之间第七场比赛焦点问题的答案。马刺队在他们客场所输的三场比赛当中场均只得到81.6分,得分从来没有超过84分,但是在他们主场所赢的三场比赛当中,马刺队场均能有103分进帐。黄蜂队也一样,他们在自己主场场均得到101.3分,但是在客场场均只有86.3分进帐。因此,马刺队很清楚的一点是,他们必须得在第七场比赛当中找到办法,让自己的进攻加以升级,而黄蜂队也应该集中精力去做此前三场主场比赛他们所能够做到的事。

  面对黄蜂队“以邓肯为中心”的防守策略,现在的马刺队显然已经找到了一些解决办法。马刺队已经很清楚一点,那就是让邓肯在他自己擅长的得分点拿球进攻是对付黄蜂队低位球员的有效办法,但要这么做必须先由另外一侧的低位球员如奥博托和柯特-托马斯发动佯攻,然后再分球给邓肯发动最后一击。邓肯在第六场比赛当中的前四次投篮命中全部是以这种方式得分的。马刺队通过内线两名高大球员的配合,最终由邓肯攻击得手,这位内传内的传球方式可能会比外传内要来得更加快捷、有效一些。有鉴于此,黄蜂队有可能在第七场比赛当中会加强对马刺队低位球员控制球时的防守压力,防止他们传球给邓肯。不过黄蜂队这么做的话将会给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腾出更多进攻角度。看看黄蜂队在第七场比赛当中优先选择防守哪个方向,这将会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第七场比赛最有看头的对决应该是吉诺比利VS佩贾-斯托亚科维奇,一旦吉诺比利能够投中较远距离的两分球和三分球,要与他对位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因为吉诺比利在投篮的假动作方面做得非常巧妙,一旦黄蜂球员扑到外围去防他的投篮,他将可以轻易地用假动作晃过黄蜂球员,然后突入内线得分,这种情况下吉诺比利几乎是无法防守的。在第六场比赛当中,吉诺比利就经常是马刺队场上进攻最好的球员。马刺队当然希望吉诺比利能够在场上拉伸球队的进攻空间,给吉诺比利更大的自由去做他想做的事。如果吉诺比利能够投中跳投并且在轮换当中通过掩护与帕克形成配合,黄蜂队将不得不面临典型的“挑选毒药”那种进退唯谷的局面。如果吉诺比利外围投篮手感欠佳,那他必须找到一个能够在进攻一端做出贡献的办法,由守转攻当中的上篮、抢断后的快攻上篮、前场篮板、或者是利用自己的突破速度造犯规而站到罚球线上,这些都是不错的办法。在马刺队截止目前所赢的7场季后赛当中,吉诺比利场均贡献21.7分,在他们输掉的4场比赛当中,吉诺比利场均只有15.5分进帐,当吉诺比利打得富有创造性而且很有自信的时候,他的状态是最好的,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波波维奇在第七场比赛当中充分解放吉诺比利,让这位阿根廷射手去充分发挥自我。

  斯托亚科维奇在黄蜂队当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吉诺比利在马刺队的作用有点相像。他真正起到为黄蜂队拉伸运作空间,吸引对方防守注意力,让保罗率领另外三名黄蜂球员与马刺展开4对4的较量,而这样的4对4较量黄蜂队是有优势的。布鲁斯-鲍文是马刺队最好的防守球员,一旦他的防守注意力主要放在斯托亚科维奇的身上,这将会限制鲍文协防保罗突破的能力,这样保罗在4对4的对决当中就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最终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这就是斯托亚科维奇成为黄蜂队X因素的原因。在黄蜂队今年季后赛所赢的7场比赛当中,他场均贡献17.4分,但是在他们所输的4场比赛里,他场均只有10分进帐。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在黄蜂队季后赛所赢的那些比赛当中,斯托亚科维奇投中22记三分球,而在输掉的比赛里,斯托亚科维奇才命中5记三分球。如果保罗能够早早打乱马刺队的防守阵型,利用好队友的掩护,然后在某些时刻斯托亚科维奇就将派上用场发动最后一击。现场观众的气氛有可能会刺激斯托亚科维奇有好的发挥,所以马刺队必须在黄蜂队由防转攻的过程当中早早找到佩贾,防止佩贾在自己的防守立足未稳的情况下发动偷袭。

  大卫-韦斯特有可能会成为另外一个决定性因素,如果他能够在内线得分并且投中一些外围球的话,这将会迫使马刺队实施包夹或者在内线强力阻击,这样马刺队防守黄蜂队进攻的整个体系就有可能被打乱。当黄蜂队有两名球员都需要马刺队在防守一端特别关照的话,马刺队的防守体系将会因此而融化。所以,马刺队很可能会早早就对韦斯特实施严密防守,不允许他找到进攻一端的良好感觉。如果达到破坏韦斯特节奏的目标,那么接下来马刺队就可以分散一些注意力去帮助防守保罗。

  我们很难想像这支马刺队最终无法杀入西部决赛,但是我们更难想像这支黄蜂队在自己的主场会在这么重要的关头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此前在自己主场三胜马刺已经给了黄蜂队很大的信心,而这样的信心在压力如此之大的比赛当中将发挥重要作用。黄蜂队在板凳席之上还有几名球员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双方之间的抢七大战应该不会呈现一边倒的局面,但是战斗应该会在48分钟时间内结束,现在我们只能用抛硬币的方向来预测谁将获得抢七大战的胜利,而得到的结果是黄蜂队将胜出。(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诺比利 | 邓肯 | 帕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