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意甲最佳阵容:一人险救米兰 伊布皮耶罗同争辉


    搜狐体育讯 2007/08赛季意甲联赛终于落下帷幕,所有悬念都在最后一轮解开。国际米兰没有让噩梦重现,成功夺取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6个意甲冠军;AC米兰功败垂成,虽然大胜对手,也只能被佛罗伦萨挤出冠军联赛;恩波利一度看到保级曙光,但还是被马丁内斯的进球打回彻底的黑暗。意甲联赛大结局,谁是最闪亮的明星。

  每个人都必须承认,没有人能在这个周末与伊布的光彩争辉。瑞典人在沉寂了近半个赛季以后,终于以最耀眼的姿态重返球场。当国际米兰陷入苦战,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是瑞典天才临危受命,出场仅仅11分钟就为国际米兰打进了赛季最重要的进球。之后,又是伊布完成梅开二度,曾被指为“从来不关键”的伊布用两粒至关重要的进球为国际米兰保住了联赛冠军。

  本轮梅开二度的球星不在少数,锡耶纳的马卡罗内也在比赛中独中两元。第2分钟和第58分钟,马卡罗内两次利用个人技术射门得手。虽然锡耶纳对巴勒莫的比赛本身没有重大意义,但马卡罗内的两个进球让他成为锡耶纳俱乐部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单赛季打进13球),尽管只是在一支小球队,但马卡罗内因此被载入史册却是不争的事实。

  皮耶罗同样在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创造了历史,斑马队长在对阵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打进两球,也因此超越特雷泽盖和博列洛独享意甲射手王宝座,而这还是皮耶罗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意甲最佳射手称号。令人钦佩的是,皮耶罗在比赛中曾把自己创造的点球让给队友特雷泽盖,以便与队友分享最佳射手荣誉,充分展现了尤文旗帜的大度和无私。

  梅开二度当然好,但有时一个进球就价值千金。佛罗伦萨本轮客场挑战都灵,只有取胜紫百合军团才能确保进军下赛季的冠军联赛。当另一块场地上AC米兰进球的消息不断传来时,佛罗伦萨却迟迟打不开局面。危急时刻,奥斯瓦尔多挺身而出,他在第76分钟接到约根森的传中倒挂金钩,用最华丽的方式攻破了在本场比赛中如金刚附体一般的塞雷尼的十指关,并把佛罗伦萨送入广进财源的冠军联赛中。

  而桑普多利亚的边翼马乔仍在延续本赛季不可思议的神勇状态。本轮对阵尤文图斯,马乔不仅从右路送出9次传中,更是完成了两记高质量射门,并且在第40分钟打入了极其精彩的远距离外脚背撩射。这也让马乔本赛季的进球数增加到了9粒,再一次刷新了其职业生涯新高。要知道这个赛季之前,马乔在意甲联赛中一共也只进过3个球。

  国际米兰本轮能够击败帕尔马,伊布金子般的进球固然珍贵,但另一位与伊布一齐从尤文图斯加盟的冠军球员维埃拉同样功不可没。为保级拼命的帕尔马在比赛中三军用命,甚至在控球时间上占据上风,但以维埃拉为首的国际米兰中场屏障并没有输给对方,法国中场全场比赛对抗成功率高达73%,11次赢下直接对抗。不仅如此,维埃拉还在进攻中给予了球队极大帮助,4次送出威胁球,3次成功,使得国际米兰的进攻效率远高于对手。只要维埃拉专心致志,他仍是世界上的最顶尖后腰。

  AC米兰是本轮最悲壮的球队,他们打出了赛季最佳状态,在主场横扫乌迪内斯,但却还是没能超越佛罗伦萨,只能在下赛季参加联盟杯。中场大脑皮尔洛在本轮复出,立即使红黑军团的进攻彻底改头换面。整场比赛皮尔洛传球次数达到87次,而成功率也高达84%,正是在皮尔洛的指挥调度下,AC米兰的进攻张弛有度,让乌迪内斯防不胜防。有这样出色的皮尔洛,AC米兰就有胜利。而即将告别AC米兰的老将卡福也终于打出了一场阔别已久的精彩比赛,他在下半场替换奥多出场,结果在第79分钟角度极小的位置打进一记技惊四座的抽射,为自己的红黑军团告别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佛罗伦萨本轮能够在都灵取得关键战役胜利,后防线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中后卫甘贝里尼在比赛中攻守兼备,他领衔的后防线让都灵全场比赛只有8次射门,而甘贝里尼自己更是在第50分钟奋力化解斯特洛尼极有威胁的进攻,保住佛罗伦萨的希望。在对方半场,甘贝里尼在第27分钟的头球本有机会让佛罗伦萨取得领先,可惜对方门将塞雷尼不可思议地阻止了甘贝里尼的努力。

  甘贝里尼英勇,本场比赛客串左边卫的戈比同样不甘示弱。能把帕斯奎尔留在替补席上,本身就证明了戈比的能力,而戈比在比赛中也完全展示出了这点。整场比赛隔壁传球成功率高达96%,并且送出9次传中,给了紫百合军团的进攻以极大助力。正是在戈比的不断冲击下,都灵的后防线才变得顾此失彼,最终被奥斯瓦尔多攻破。

  都灵的防线挡不住佛罗伦萨的攻势,但都灵却有一位近乎拥有金刚不坏之身的超级门神。塞雷尼在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的发挥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整场比赛至少6次挡出佛罗伦萨势在必进的射门,不论是桑塔纳、利维拉尼、甘贝里尼、蒙托利沃还是奥斯瓦尔多和帕齐尼,都一度对塞雷尼无可奈何。若非奥斯瓦尔多在第76分钟那次神来之笔的倒钩,佛罗伦萨全场11次打在门框范围以内的射门恐怕全都要告无功而返。塞雷尼只差一点就凭借一己之力把AC米兰送进冠军联赛,红黑军团只能感叹命运的捉弄。

  意甲第38轮最佳阵容(3-3-4)

  门将:塞雷尼(都灵)

  后卫:卡福(AC米兰),甘贝里尼(佛罗伦萨),戈比(佛罗伦萨)

  中场:马乔(桑普多利亚),皮尔洛(AC米兰),维埃拉(国际米兰)

  前锋:马卡罗内(锡耶纳),伊布拉希莫维奇(国际米兰),奥斯瓦尔多(佛罗伦萨),皮耶罗(尤文图斯)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卡罗 | 特雷泽盖 | 马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