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奥帆赛地震应急预案 青岛所有社区配紧急避难所

  本报青岛5月18日讯 今年6月30日以前,青岛市所有社区都将配备地震紧急避难场所。18日,记者从本报防震减灾讲座上了解到,社区地震应急预案将在岛城推广。另外,为保证奥帆赛的顺利举行,青岛市地震局还启动了青岛奥帆赛专项地震应急预案。

  据青岛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赵微波介绍,为了加强岛城地震灾害应急能力,青岛市地震局从2007年起开始试行“社区地震应急预案”,在经过三门峡社区、观音峡社区、龙羊峡社区以及海琴社区和兴城社区五个社区的成功试点之后,青岛市地震局已经于今年3月开始在青岛12区市全面推广,预计在6月30日以前,青岛市所有社区都将配备地震紧急避难场所。

  赵处长介绍,除了配备地震紧急避难场所,预案还将对社区居民进行防震知识的培训。从下周开始,青岛市地震局将深入更多的社区、学校,通过防震知识普及讲座、紧急避难演练等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自护、自救能力。

  除此之外,为了保障奥帆赛的顺利进行,青岛市地震局启动了2008青岛奥帆赛地震安保工作方案,配套建设了燕儿岛公园奥帆赛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等等,划出了专门的疏散通道,以保证届时观看奥帆赛的市民和运动员的安全。

  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已经建成了六处设备完善的地震紧急避难场所,分别为市南区八大峡广场、四方区海琴广场、城阳区世纪公园、李沧区文化公园、黄岛区文化广场以及即墨市墨河公园。这几处避难场所都配备应急疏散通道、应急救灾帐篷、简易活动房屋、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医疗救护和卫生防疫、应急排污等设备,此外,还有明显的应急标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