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田径队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 若违规将会终身禁赛

  华奥星空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李一鸣)田径项目国家队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多功能厅举行,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等在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许下庄严的承诺。

  在仪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为在12日的四川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官员王新宅首先向参加签字仪式的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介绍了当前阶段反兴奋剂工作的情况。接下来,女子400米栏选手黄潇潇和竞走队教练员杨文科分别代表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做了发言。

  接下来,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用15分钟的时间为到场人员做了一次反兴奋剂思想教育。他强调,当前的灾难激发出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勇气和精神状态,作为运动员更应尽到自己的职责,即在比赛中干干净净地取得好成绩,报效祖国。

  罗超毅指出,对于反兴奋剂工作,要“坚决表明态度,鉴定履行承诺,坚持从我做起”。他告诉运动员和教练员,比赛中没有好成绩不丢人,决不能用欺骗的手段来获取好成绩。

  今日签订的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规定,如发现阳性或其它严重兴奋剂违规行为,将对运动员和教练员处以终身禁赛、禁教,各3万元罚款,开除出国家队,教练员开除公职,并收回2004年以来发放的全部训练、教练津贴和相关补助,对所在单位出席取消田径项目参加下一届全运会资格等严厉措施。

  全部运动员、教练员和辅助人员均对责任书条款无异议,并签字生效。(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超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