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中国历届奥运田径奖牌一览 刘翔让黄种人飞起来

    搜狐体育讯 1932年的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因为在本届奥运会赛场上,第一次有了中国人的身影,他就是来自大连的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因长途跋涉,刘长春在参加的100米和200米预赛中即落选,但刘长春不折不扣的成为中国奥运第一人。

  从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中国田径运动一直在奥运赛场上不断取得着进步,1984年奥运会,朱建华夺得男子跳高铜牌,成为中国田径奥运首枚奖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夺得女子10公里竞走的金牌,成为中国田径奥运首金。

  2008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2秒91夺得冠军并平了世界记录。赛后刘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谁说黄种人不能进奥运会前八,我今天就要证明给大家看,我是奥运会冠军。”2004年刘翔真正让中国田径、让亚洲人、让黄种人在奥运短跑的跑道上飞了起来。

  而就在人们都将注意力放在刘翔身上的时候,一个山东姑娘同样创造了历史,在奥运会田径女子10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以邢慧娜从三名埃塞俄比亚强手中突出重围,凭借有力的冲刺以30分24秒36获得冠军,为中国田径又添一枚闪亮的金牌。中国田径在奥运赛场上不再只是配角,相信2008年主场作战的田径运动员们将会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下面为中国历届奥运13枚田径奖牌一览:

奥运会年份 项目 运动员 奖牌 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男子跳高 朱建华 铜牌 2米31
1988年汉城奥运会 女子铅球 李梅素 铜牌 21.06米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女子10公里竞走 陈跃玲 金牌 44分32秒
女子10公里竞走 李春秀 铜牌 44分41秒
女子1500米 曲云霞 铜牌 3分57秒08
女子铅球 黄志红 银牌 20.47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女子10000米 王军霞 银牌 31分02秒58
女子10公里竞走 王妍 铜牌 42分19秒
女子5000米 王军霞 金牌 14分59秒88
女子铅球 隋新梅 银牌 19.88米
2000年悉尼奥运会 女子20公里竞走 王丽萍 金牌 1时29分05秒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男子110米栏 刘翔 金牌 12秒91
女子10000米 邢慧娜 金牌 30分24秒36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军霞 | 邢慧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