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华武林百杰"晏西征:希望武术早日跻身奥运

  当记者16日联系上奥运火炬手晏西征时,他正在深圳忙着《历届奥运中国金牌颂》书画大册页的巡展,晏西征表示,“要用推广和传播奥运文化的方式来支持和祝福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次《历届奥运中国金牌颂》书画大册页在深圳展出两天,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北京奥运,积极参与奥运,共同点燃北京奥运之火。

”《历届奥运中国金牌颂》是晏西征花巨资制作的长78米,重300公斤的巨型书画集,其中为历届中国奥运冠军所作的115首七言绝句均为晏西征创造,并配上了文怀沙、沈鹏、李铎、张海、李锐、孙轶青、李立等名家的书画册页。在晏西征看来,此次耗费了他巨大心血的巡展就是对北京奥运会最好的支持。

  从9岁就开始习练梅山武术的晏西征,至今已在海内外培养3万多名武术人才,早在1995年就荣获“中华武林百杰”称号,先后当选为第八届、第九届湖南省政协委员。他现在是湖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湖南东方文武学院院长,是文武兼修的奇才。

  作为奥运火炬手,晏西征谈到了自己对奥运精神的理解:“奥运精神蕴涵了很多层面,我觉得激情、奋斗和荣誉感是奥运的魅力所在。”晏西征至今仍保留着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作息规律,每天5时30分起床开始练拳,“每天练习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八卦掌和梅山拳,传递火炬肯定不成问题。”

  现在的晏西征还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将梅山武术推广和发扬光大,他说:“中华武术要走向世界,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省体育局已把我们学校的武术申报奥运会期间的表演节目,希望到时能一展梅山武术的风采,也希望中华武术有朝一日能够跻身奥运会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晏西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