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谢亚龙:国足要清楚责任 要对得起胸口上的国旗

    搜狐体育讯 5月20日,汶川大地震死难者全国哀悼日的第二天,也是中国男足天津集训的第二天;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训练结束后聊起了当前形势下国家队的状况,这位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表示:“国殇期间,国家队上下都必须清楚自己所肩负的国家和广大老百姓的愿望。

  如往常的每次训练一样,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依旧是站在场边默默的观看,然后不时和领队进行着简单的交流,在赛后的采访中,谢亚龙如约来到记者面前,谈起国家队的形势,谈起国脚们应该如何为灾区人民贡献力量。

  谢亚龙表示:“在举国哀恸的时候,国家队也很清楚自己的责任,知道自己肩负着国家和广大老百姓的愿望,我们队服上的国旗,就是要求我们把祖国装在心中。”

  对于本次集训的特殊时期,谢亚龙说:“训练时候全身心投入,在纪律上要高度服从高度统一。训练之余,队员们心系灾区,大家在房间里都在通过电视观看抗震救灾的。尽管队员们已经几次参加了捐款活动,还是有队员提出在25日比赛时候再进行这样的活动。毕竟这是代表国家队,和以往的意义不一样。我们看到,这次集训,队员们表现出来的对比赛的心理指向以及凝聚力,和以往都不一样;大家训练里的投入状况也是不一样的。”

  对于即将开始的20强战比赛,谢亚龙虽然没有下达必胜的硬指标,但谢主席表示:“结果是奋斗的结局,大家都想要好的结果。重要的还是一场一场比赛奋斗,去争取结果。前面两场比赛里,我们的队员已经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心和信念。不过必须承认,就实力层面来说,我们和前两个对手,包括接下来的卡塔尔队,都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里展现了必胜的信念和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里他们会继续发扬。”(搜狐体育 徐江 发自天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