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魏群:一种精神在支持我们前行 四川人没有倒下

  魏群:四川人没有倒下

  董大宁

  四川队外援奥古斯托比赛中进了球,赛后他说:“我只想用进球安慰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们以及他们的亲人,我只是一名球员,能做的不多,我当时手指上天只想说,四川队赢了,你们看到了吗?”

  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同时成都也发生了5.6级余震。
地震发生的时候,四川球员正在午睡,在感觉到房屋有明显摇晃后,球员们迅速起身,冲出房屋,跑到训练场中。地震发生后,四川俱乐部一度宣布球员全部放假,并向中国足协提交延期比赛申请,但随后,四川俱乐部收回这一申请,他们决定迎难而上,身为俱乐部副总经理的魏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时候我们必须来,我们要让全国人民知道,四川人没有倒下。”

  记者:四川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球员是否安然无恙?家属们如何?

  魏群:现在我们所能联系上的家属,情况都比较良好。但是,这次四川受灾面积特别大,而我们的球员也来自于四川不同地区,有一些球员还没有能够与家属联系上,在这方面,球员和我们俱乐部也正在做着各种努力。

  记者:你的家里情况如何?

  魏群:我父母情况都很好,但是我有很多朋友都联系不上了。但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作为职业球员,越不能儿女情长,我们现在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千万四川同胞们。我们要通过这样一场比赛,告慰那些受难的四川人,同时,也对那些帮助四川赈灾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者:我们知道,虽然成都没有像汶川和其他地区那样,伤亡惨重,但球员们也经受了地震的考验,能说说当时的情况吗?

  魏群:地震发生是在下午2点多,根据我们球队日常安排,那个时候都在进行午休。地震发生后,我们的球员感到了剧烈摇晃后,迅速起来,冲到了训练场中央。在那之后,球员们开始给家里人打电话,但是当时没有信号。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地震,突如其来的情况,让我们大家很大震惊。

  记者:地震发生后,球员们反应如何?

  魏群:在地震发生后,还发生了很多次余震。我们的球员不敢回到宿舍楼睡觉,于是在训练场地中央搭起了帐篷,有些球员睡进训练场旁边的力量房里。地震的第二天早晨4点多,天又开始下起了雨,球员们很难得到休息。但为了保持状态,我们每天下午依然进行日常训练,球员们没有怨言,情绪也很稳定。

  记者:在这个一个特殊的背景下,您怎么看待这场比赛?

  魏群:有很多人说,我们不应该踢这场比赛,但我想说的是,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要来。大家都知道,四川刚刚发生了特大地震,人员伤亡非常严重。但越是这个时候,我们的队伍越是应该来北京进行这场比赛,我们要让人们看到四川人的一种不言败的精神,要让人们知道四川人没有倒下。我对四川队的球员说,我们就如同那些前往灾区救援士兵和医生一样,我们是职业球员,所以我们应该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代表四川人来踢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这几天受了很多苦,所以比赛很有可能会输掉(最终客场取得胜利,编者注),但我们要在比赛场上奋力拼搏,让四川人看到我们的精神,为此来振奋所有的四川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