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辽宁 > 最新动态

肇俊哲:辽足经不起瞎折腾 唯有心气齐才能保级

    搜狐体育讯 客场0:4惨败,辽宁队在新赛季的前8轮就遭遇了耻辱的5连败!球队的排名也从赛季之初的第二名下降到现在的倒数第二。在赛季之初还幻想要实现打进前6目标的辽宁队,如今不得不为保级而苦苦拼争。比赛结束之后,队长肇俊哲不得不大声疾呼,“辽宁队必须要为保级而战了,而且只有大家心气齐了,我们才能保级成功!”

  “教练组没有不和”

  新球报:昨天的比赛输的很惨,作为队长,也很难受吧?

  肇俊哲: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思考,大家在这个时候都应该为球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从球员内部,队里的整体情况,还有比赛的成绩看,我们队确实都存在一些问题。今年的比赛,我们有几场的场面还算不错,但是几乎一直是好一场就坏一场。相信等队员的伤病恢复,以及朝鲜外援来了之后,我们的成绩能够有点起色。现在我们只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该做的。

  新球报:在赛季最开始,辽宁队的成绩还算不错,也没有这么多事情。

  肇俊哲:赢球可以掩盖很多矛盾,但是一旦输球,所有的东西就都会暴露。

  新球报:同样是面对深圳队,2004年你摔了袖标,今年又输了四个。

  肇俊哲:不一样,那个时候是球队有实力,但是有一些乌七八糟的东西。现在我们是没有实力,大家都是一种压抑的感觉。

  新球报:比赛结束之后,传出了教练组内部不和的声音。

  肇俊哲:不是不和!去年我还是教练组的成员,今年不是了。我也不知道他们开会的时候会谈论些什么事,我也不想去参与进去。我说这些都是对事不对人,洛兰特并不是能力的问题,他是对我们球队还不是很了解,而且对对手也不了解。

  “欠薪三个月就可自由转会”

  新球报:俱乐部现在是拖欠球员的工资,这是不是球队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肇俊哲: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欠薪三个月就可以自由转会,现在已经是5个月了。以前,辽宁队一欠到3个月的时候,就会给补一个月的工资,那是为了回避足协的规定。但是从去年开始,俱乐部已经不顾这些了,不过到年底的时候还是都能补上的。欠薪只是我们表现不好的一个原因之一,但是就球队目前的状况,有谁能保证,俱乐部把钱都补上之后,我们能够立刻就有改观呢?

  新球报:辽宁队以往也有过这样的时候,但后来都挺过来了,今年会怎么样?

  肇俊哲:大家都要对这支球队有责任,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们的球队有变化吗?这就是一个理念的问题,就像一个环境很好的小区,谁还好意思乱丢垃圾啊?如果环境真的是很好的话,那么大家都会努力维持的。即使有几个少数的害群之马,那他们也成不了气候。但是现在辽宁队已经不是以前的辽宁队了。以前我们还有人可以卖,还可以经得起折腾。现在已经不行了,我们哪还有人了?现在我们本身就没有实力,如果心不齐,那就真的很难了……

  新球报:今年俱乐部给了你很多承诺,但如今几乎是什么都没有兑现,你对此怎么看?

  肇俊哲:其实我也是个打工的,没有实权,没有话语权,在这个球队也没有发展的空间。以往每到赛季结束的时候我都会有很多想法,俱乐部会给一些承诺,但是这么多年来,又有那些兑现了?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没有后会留下来!今年我和大家的任务都一样,就是要利用这段休整的时间好好调整一下自己,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


  “保级是现在的目标”

  新球报:现在辽宁队的成绩是倒数第二,我们还去想赛季之初制定的联赛前六的目标吗?

  肇俊哲:现在我们真的要考虑保级了,如果降级了,那么损失的不仅是我们球员,俱乐部也将蒙受更大的损失。那个时候谁还肯买这个球队?大家到时候日子都不好过。

  新球报:如果要想实现保级,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肇俊哲:现在我们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凝聚力,以前我们可能还会因此而发火,或者是找俱乐部去谈谈,而队员们出头。但是现在我确实累了,这么多年我在俱乐部也没有什么话语权,没有权利,也没有发挥的空间。年轻的时候还可以去出头,但是现在年龄大了,也不能去做那样的事情了。

  新球报:你对保级有信心吗?

  肇俊哲:我敢说我比谁都了解这支球队,如果我们要想保级成功的话,那就必须要心气齐,只有这样才能把成绩搞上去!

  新球报:如果明年俱乐部还以各种承诺留你,你还会留下来吗?

  肇俊哲:明年的事,等完成今年的任务再说吧。(来源:球报)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