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天津集训寄哀思 学抗灾精神将帅表必胜决心

  中国足球队昨天下午抵达天津,拉开在津5天短期集训的序幕。由于正值全国哀悼日第一天,昨晚国足在天津奥体中心训练场的首堂训练课安静而严肃,国足将帅都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四川地震灾区人民。“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道路、我们的家园,但绝不会摧毁我们抗震救灾的决心和团结一心的精神。
”孙继海的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学习抗灾精神

  昨晚训练开始前,国足全体教练员、队员以及前来督军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训练场中央围作半圈,集体为地震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三分钟。所有人低眉垂目、面色凝重,心情十分沉痛。算上下午的全国哀悼,国足昨天已经两次默哀,以寄托对灾区遇难者的哀思。

  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采访时说:“国足这次来天津集训正值全国哀悼日,原本是让队员们在此期间学习圣火登顶珠峰的登山精神,但随着5月12日四川地震的发生,我们现在更加强调让队员们学习各行各业抗震救灾、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抗灾精神。”捐款20万元的孙继海也表示:“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灾区人民和抗灾人员坚定的信念和精神对我们无疑是一种激励,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通过胜利和拼搏,让灾区人民忘却一丝痛苦,让他们的脸上重新出现笑容。”

  提前适应“水滴”

  按照计划,国足在天津集训5天后,将飞赴昆山准备25日与约旦队的热身赛。之所以选择天津,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是希望利用联赛间歇让队员们适应一下天津奥体中心的场地以及天津的气候,以备战6月7日和14日主场对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的两场关键之战。

  由于李玮峰、孙祥等人因飞机晚点未能按时抵达,而亚泰和国安两队需要参加亚冠联赛,所以昨晚出现在训练场上的队员仅有14名,这比27人的集训名单少了将近一半。不过杜伊科维奇显然未受人员不整的影响,他仍按计划为队员安排了慢跑、变速跑、抢圈等放松训练,训练课进行了约40分钟。“联赛刚刚结束,队员们很疲劳,我不会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而我们这次集训的主要目的就是适应天津的环境。”杜帅说道。对于即将打响的主客两场对阵卡塔尔队的硬仗,杜伊科维奇信心十足地说:“我们有底气,我也相信队员们有战胜对手的能力,我们的实力应该比卡塔尔队强。”

  将帅力表决心

  在四川地震灾情发生后,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和执行教练福拉多第一时间表示关注,并通过塞尔维亚大使馆向灾区进行了捐助。在本次集训开始之前,杜帅更是提议将25日在昆山与约旦队的热身赛办成义赛。昨天面对记者,杜伊科维奇再次表示了他的这份心意:“中国现在正处在困难之中,如果这场比赛能办成义赛最好。我知道队员们已经在各自俱乐部进行了捐款,希望我们的这些举动能够给中国的灾区人民以鼓舞。”

  国足集训设在天津,泰达队的三名国脚自然备受关注。昨晚蒿俊闽、曹阳、王霄三人均出现在了国足的训练队伍中,尤其是王霄由于上轮联赛中的“反常”举动吃到红牌而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对于自己的不冷静,王霄昨天也显得很懊悔:“这件事可能会给我带来很重的处罚,但作为一名老队员我无条件接受。现在国家队正处在用人之际,我希望以良好的表现来弥补自己的过失,在6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孙继海 | 杜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