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女链球第一人无缘奥运 张文秀奥运夺牌希望大增

    搜狐体育讯 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莱森科和她的队友科霍罗斯基由于服用兴奋剂的行为,已经被国际田联禁赛两年,这直接意味着她们将无缘北京奥运会。您认为张文秀奥运能否夺牌?

  莱森科和科霍罗斯基在去年5月份的莫斯科一场室外比赛中,两人的药检呈阳性,她们被检查出曾服用兴奋剂。现年24岁莱森科曾在在去年5月26日的索契以78米61的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记录,她曾在2006年获得了欧洲冠军,并创造了三项世界记录。按照国际田联规定,莱森科07年5月9日之后的成绩全部无效,这意味着她去年5月26日创造的78米61的新世界纪录也被取缔。此外,莱森科将接受从07年7月15日到09年7月14日的两年禁赛处罚。

  莱森科投出的78.61米的女子链球世界纪录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77.80米的世界纪录,在被认定她服用兴奋剂之后这个纪录也剥夺了。06年8月15日,塔亚娜-莱森科以77米80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前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但是她仍然认为,至少77.80的这个纪录不应该被剥夺,那个成绩是在06年8月份创造的,跟这个事件毫无关系。

  俄罗斯田径联合对莱森科的说法未做任何评论。

  同时遭受处罚的还有另一位俄罗斯女将科霍罗斯基,她的禁赛期和莱森科一样,也是从07年7月15日到09年7月14日。

  莱森科曾一度被看好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问鼎女子链球项目的金牌,但是两年的禁赛期令她只能成为鸟巢体育场的看客了。

  莱森科被禁赛两年对于体育界也许是一大损失,而对中国女子链球队来说,奥运夺牌的希望却变的豁然开朗起来,年轻的张文秀被认为是中国链球的希望之星。亚洲女子链球第一人张文秀,在5月刚刚结束的大阪田径大奖赛女子链球比赛中,她以73米52的成绩获得冠军。这名年轻的小将由于出色的身体条件被看好,而莱森科的禁赛无疑对张文秀奥运冲牌带来更大希望。

    延伸阅读:田径队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 若违规将会终身禁赛
              乌克兰女赛艇选手爆兴奋剂丑闻 遭禁赛两年处罚
              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向兰迪斯讨债 费用13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秀 | 罗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