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08亚冠诸强

亚足联公布09亚冠新赛制 中国位列第三获四名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吉隆坡消息,由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主持的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与今日在亚足联总部召开会议,并向亚足联执委会推荐明年新赛季亚冠联赛入围的11个国家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2009年的亚冠联赛中有望获得4个参赛名额。

  这11个国家分别是: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约旦、沙特、科威特、阿联酋、伊朗和印度。根据亚足联的初步设想,改制后的亚冠联赛将有32支球队参加,而目前已经确定了11国的30个分配名额,其中日本、韩国、中国、沙特、阿联酋和伊朗均为四支参赛球队,澳大利亚为2支球队参赛,剩下的国家均为一支。

  对于32强中剩余的两个名额,亚足联准备采用小组淘汰赛的方式,在获得亚冠资格附加赛的成员国、获得今年亚足联杯(亚足联举办的二级赛事)冠亚军和获得亚足联杯参赛资格的俱乐部之间进行,这些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名将获得亚冠参赛资格,剩下的球队则参加09年的亚足联杯。

  亚足联改革委员的委员在会议中强调说,这11个国家中目前只有日本达到了改革的要求,剩下的10个国家必须在今年的10月1日前达到一切改革要求。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亚足联公布的名单分档中,排在日本和韩国之后位列亚洲第三达标基本不存在问题。而中国足协的与会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10月1日前一定会达标。

  据悉,新的竞赛系统模式只适用于2009和2010年,随后年度的亚冠联赛将会给其它已经达到入围资格的会员协会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

  川渊三郎主席在会议的中说道:“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的提议这11个国家基于各项调研工作和详实的讨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全新的俱乐部足球赛事,将亚洲足球水平推动一个新的高点。”

  亚足联主席哈曼也在随后的发言中则表达了对新赛季的憧憬:“很高兴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所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很感谢他们为亚洲足球职业化制定了一个宏伟蓝图,让我们有着细致的工作方针来继续未来的工作,尽管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让所有人满意,但亚洲足球现在需要一个大的改革进程,以此来在今后取得各大的成功,因此我们现在必须鼓励这种改革的信念。”(搜狐体育 阿卡)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