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灾区生活井然有序 体育明星也能发挥力量

    搜狐体育讯 20日上午,一支特殊救援队从北京启程飞赴成都。杨扬、邓亚萍、高敏和谢军这四位世界冠军,这一次作为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的第一批成员,深入灾区绵阳对那里的灾区进行心理救助。与临行前的忐忑不同,抵达后的杨扬很是激动,她说看到孩子们的兴奋劲,感到自己的微薄之力,从心底涌起一股幸福感。为灾区人民祈福

  20日晚,杨扬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她已入住了绵阳某酒店,一切安好。在傍晚时,他们还前往一个临时的孤儿救助所,看望了从北川转移过来的孩子们。“我在临走前,我真的很忐忑,倒不是怕深入灾区,而是不知道这边到底什么样,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为灾民做些什么。不过,来到这里之后,我看到孩子们那股兴奋劲,我真的感觉很幸福。”据杨扬透露,他们的车子一抵达临时的孤儿救助中心,孩子们就哗啦啦扑了上去,纷纷要求签名。

  “跟我们原先设想的完全不一样,这里没有哭天喊地,没有那么混乱,反而很有序,他们的帐篷搭得也还不错,他们的帐篷里面贴满了孩子们的自我勉励的标语,让人感觉很温馨,很受鼓舞。我们这次为孩子们带来了体育器材、福娃等,孩子们非常高兴。我们四人也都发言了,高敏还用四川话告诉孩子们坚强活下去。”杨扬说。

  作为心理救助的一员,杨扬坦言有些紧张。“我们也是临时得到通知,走得比较仓促。在路上,我们跟心理医生请教该如何面对这些灾民,该怎么安慰,该怎么试探性接触,该注意些什么,我都一一把它记到了手机上。但是,到了之后,孩子们的状态比我们想象的好多了。他们都很坚强,我很为他们感到骄傲。”杨扬说。

  还有一个画面,让杨扬很受触动。“在成都机场前往绵阳的一路上,我们虽然也看到了不少破败的地方,但是在地里,我们看到还有老百姓在种植庄稼。他们真的很镇定,也很坚强。这跟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应该说这里并没有想象的混乱。”

  不过,说到自己的此行,杨扬感觉责任重大。“我们来了,不是热闹热闹就完了。我们希望能够真的做点实事。作为体育明星,可能我们不会专业救援,救不了人,但是我想用在刀刃上的话,我们也可以发挥我们的力量。明天,我们将去九州体育馆,那里还有三万灾民。”

  搜狐体育 张英

    延伸阅读:体操女队表达坚强信念 勇敢面对北京奥运下下签
              邓亚萍携众世界冠军赴四川 将展开救援活动(图)
              国羽返京深色外套表哀思 被球迷赞为"中国脊梁"
              中国女排为地震遇难者默哀 姑娘们神色凝重(图)
              灾难无情人有情 跳水队出征前祝福灾区人民(图)
              川籍花游姐妹泣不成声 愿遇难父老一路走好(图)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