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再为灾区捐款300万 成体育界个人捐款之首

    搜狐体育讯 献爱心,没有期限。近来忙着备战奥运会的飞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20日委托父母以个人名义向上海市红十字会再度追加捐款300万。这样,继飞人14日与孙海平(孙海平新闻,孙海平说吧)一起捐款50万之后再捐300万,刘翔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员个人捐款之最高纪录。为刘翔这一善举叫好

  在献爱心方面,飞人刘翔一直走在前列。在过去的几年间,刘翔参加慈善事业的次数已经数不胜数,而以各种形式捐出的款项更是居国内运动员之首。这次,“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刘翔在从日本回国的第一时间赶来北京,与师傅孙海平一起捐献了50万。但是,事后刘翔发现自己的决定过于草率。“因为刘翔当时刚从日本回来,对灾区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而且之后几天的灾情报道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几乎每天死亡的人数都在增加,央视每天的直播,真的触目惊心。刘翔现在北京训练,但是他也每天都看报道,关心灾区的情况。他也很难过,每次看直播都很伤心,觉得情况比他起初想象的要严重得多。所以,他就有这么个心愿,希望能为灾区再做点什么。后来,他委托他父母,今天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再捐300万,这也是刘翔一直以来的美好心愿。”一位知情人士20日晚透露。

  由于刘翔现在北京备战,无法分身,所以只能让父母代为完成心愿。300万,对于刘翔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多的是一份爱心。在过去,刘翔曾经多次扮演“爱心使者”的角色。虽然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之后身价暴涨,并位居各种名人收入榜单的前列,但是与刘翔的实际收入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即便如此,每次捐款刘翔总是慷慨解囊。300万,或许在这次捐款的热潮中算不得什么,但是刘翔的爱心由此可见一斑。

  搜狐体育 张英

  相关:刘翔孙海平师徒捐助50万元 助灾区百姓重建家园
          刘翔又捐300万: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帮助重建家园
          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举行 飞人刘翔激励国人前行
          总局赈灾郭晶晶捐10万 刘翔师徒捐50万发言感人 
          组图:国家队运动员集体赈灾 飞人刘翔捐款50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