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1桩交易揭巴萨高层无能 多出800万却被皇马抢人

    搜狐体育讯 整个上周,加泰罗尼亚媒体都在信誓旦旦地声称巴萨技术部主管贝吉里斯坦即将在本周一中午12点30分,正式宣布球队新赛季第一个成功引进的球员名字。但到了中午,巴萨方面毫无任何声音,到是皇家马德里公布了第一个已经完成的转会交易:桑坦德竞技主力中卫加雷——而这无疑将是一桩让所有巴塞罗那拥趸们都感到羞愧万分的转会。

  几个月前,桑坦德主席关于阿根廷人“如果下赛季不去巴萨,我将感到很惊讶”的声明言犹在耳,加雷却穿上了白色球衣。不过,令人感到“羞愧”的不是因为曾经基本铁定加盟诺坎普的加雷被皇马捷足先登,而是阿根廷人最终的成交价格:1000万欧元。是的,尽管首都球队提出的是现金支付、一次付清、而且还可以在09/10赛季才正式提“货”,但要知道,当初巴萨和桑坦德谈定的价格可是1800万,几近皇马出价的两倍,而后者可是为一个后卫都能开出三千万天价的欧洲著名“冤大头”。当然,或许巴萨提出的分四期付款方式让“沙丁鱼”俱乐部感到不爽快,但除非桑坦德方面已经预期到自己近几年内就要破产关门,否则都不应该成为转而接受几乎缩水一半转会出价的理由。

  先别去看巴萨方面通过《每日体育报》给出的关于他们更青睐性价比更高、更容易融入球队的皮奎的解释,1800万和1000万之间的差价已经反映出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内部存在的很大问题。在800万欧元面前,要么当初主持谈判的贝吉里斯坦正如前副主席罗塞尔点评的那样“毫无工作能力”,要么期间更存在着买卖方谈判人员故意抬高价钱后从中吃回扣的“见不得光”的行为,当然还存在着第三个可能,巴萨技术部工作人员只是在用一桩“本来就不看好”的转会谈判,打发自己平时百无聊赖的工作时间。

  是的,对这桩奇变横生的转会,球迷需要解释。但球迷和会员在今年需要俱乐部解释的问题实在已经够多。而巴萨方面最应该负责解释问题的拉波尔塔和英格拉,却又被《每日体育报》资深记者托尼·弗里耶伦在最新专栏里调侃为“掌握如何面对质疑一言不发艺术的语言大师”。本来,在失败赛季结束时,为应对第一个反对高潮的巴萨主席宣布将在本周二在公众场合,通过和会员直接对话的方式,对导致连续两个赛季彻底失败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和解释。但经过几个星期时间缓冲后,职业生涯规划准备日后步入政坛的拉波尔塔率先操练起“选择性食言”的政客技巧,突然宣布取消公众对话,改而在电视3台“进球之间”的直播节目中,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球迷需要的解释。

  得知这一消息的俱乐部会员们无疑失望万分,因为他们知道,届时躲在摄象机和电视屏幕背后的巴萨主席实际将再次选择回避外界的质问。果然,在整个节目中,拉波尔塔当被问起球队失败原因时,都在反复地进行老生常谈。以至于第二天《每日体育报》在一篇名为“比较拉波尔塔07年和08年讲话,看看有什么不同?”的专稿中,对主席所有重复的话语进行了一一罗列。对此,该报另一位资深记者路易斯·马萨卡罗撰文如是评论道:“在电视3台的采访中,拉波尔塔变得陌生了,两年前充满干劲和自信的主席形象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是一个士气上受到打击、几近崩溃的可怜人”,并表示“如果不是在演戏,那么或许他现在想的就是如何在离任时留下一个比努涅斯、加斯帕拉离开时更好的俱乐部”。不过马萨卡罗同样没有给前“蓝象”领袖太多的同情:“就算是我,也在周日煞费苦心地向另一个球迷朋友解释了球队目前深陷惨淡困境的原因。但作为主席,拉波尔塔却没有给出任何解释或解决问题的方案。”

  的确,在这个原本可以对会员做出全面解释,并诚恳道歉的场合,拉波尔塔显然只顾及了后者,却对给出解释不屑一顾,这无疑让他原来的确诚恳道歉也显得流于表面。事实上,采访内容表明,比之给出解答,巴萨主席更热衷于对潜在威胁对手的攻击:“我保证,如果罗塞尔入主巴萨,将肯定不是一个好主席”——这个论断不但第二天被所有加泰罗尼亚媒体当作总结这次电视直播采访的第一大标题,更引发了原本就属于罗塞尔阵营的《世界体育报》的抨击:为什么是罗塞尔,他和这两年的失败有什么关系?别忘了,一个在俱乐部获取成功的两年内担当管理层重要角色、并以一己之力签下罗纳尔迪尼奥、德科、马奎斯、久利等冠军班底的人,为什么就不可能是一个好主席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里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