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申花将士集体上看台募捐 朱骏鞠躬感谢球迷善举

    搜狐体育讯 回忆起几天前的那场源深体育场大募捐,申花老板朱骏的心里依然还很开心。“一个人捐再多,力量也是小的;千万个人捐再少,情意也是大的。”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记者,“所以,我不会仅仅满足于自己掏十万还是百万,我想做这样一个策划,能够让更多的人,都投入到这样一件有意义的活动里面来,展现我们民众的力量。”

  5月17日晚,在上海申花与武汉光谷的中超联赛吹哨之前,主场作战的申花特意安排了一系列活动,全程由上海体育频道播出。这样的设计,是几位高层商量几天后决定的。仪式首先是九城公司的一位高层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然后是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周军再捐出100万元。此外,申花一线队球员也依次走向募捐箱捐款,队内数额最多的是李玮峰、姜坤和外援里卡德,每人10000万元,杜威则拿出了8000元,其他主力基本上为5000元左右。主教练吴金贵在之前捐出10000元的情况下,现场又追加了10000元。

  只不过,与其它场次比赛大多是单纯的俱乐部、球员捐款不同的是,申花多名高层和替补球员,与上视体育频道的著名主持人一起,居然手捧捐款箱走向了各个看台。平日里看上去高高在上的老板朱骏,第一个走进26号看台,向球迷鞠躬。没想到,看台上的球迷还真给朱老板面子,一个又一个走上前去,掏出口袋里的钞票。朱骏只能不停地说“谢谢”。

  在如此天灾面前,每个人内心的那份感动和真情,被这样的一个氛围完全调动起来,源深处处涌动着爱的浪潮。一个初中生掏空了钱包,只留下4元去买回家的地铁票;一个轻度智障的孩子,在母亲的鼓励下,用抖擞的双手摸出一张百元大钞;一个年轻人在拿出一叠钱后仍嫌不够,随手递上自己9成新的原装欧米茄手表。

  现场捐款最多的,是一个面容和蔼的中年人,一下拿出4000元,他不肯留下自己的名字,“我今天不是来看球,就是来捐款的”;捐款最少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他有点羞涩地摸出一张5元纸币,“这是妈妈给的一个星期的零花钱”。其实,这5元和4000元一样,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包括郜林、殷锡福、刘寅涛等多名申花替补球员,也分散到了各个看台进行募捐。一些球迷能最近距离见到自己喜欢的球星,自然十分兴奋。一名女球迷见到自己的偶像郜林,高兴得尖叫,马上拿出200元,而唯一的要求就是要与心目中的球星合影。但她还不满足,让朋友又连着拍了两次,又“顺便”捐了两个200元。

  中场休息时,大屏幕上平日里的广告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来自灾区的画面。一首特意制作的MTV《因为爱》,在体育场内回荡。“因为船才到达彼岸/因为冷候鸟才飞向南/因为有瞬间阴霾阳光才更灿烂/因为寒冬春天才回暖……”那歌声如此动人心弦。这首《因为爱》,本是2003年非典疫情爆发时,由群星演唱的公益歌曲。那个夜晚,所有人听来,同样那般贴切,那般感动。一句句歌词,仿佛正道出中国人的声音。

  5月24日,申花将在八万人体育场进行一场“索菲特国际友谊赛”,迎战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和帕尔马队。据了解,三队在赛前还会进行默哀仪式,再发动一轮捐款。(C罗)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