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日本足球人积极援助灾区 近10支球队募百万善款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大地震之后,日本方面继派出搜寻队之后,医疗救治队也已经飞抵成都。针对这场人类罕见的地震灾害,日本足球人也纷纷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灾区重建筹集捐款、捐物,感人场面层出不穷。形式上来看,既有通过比赛现场募捐的方式,也不乏通过球迷协会、走上街头等各种方式筹集善款,包括下一阶段的募捐计划仍在继续,仅从这一点来看,为了抵御天灾人祸,我们的邻邦日本人民愿与中国人民一道共同抗击地震灾害。

  虽然从目前的捐款数额(将近100万日元)来说还没有达到令人眼前一亮的程度,但近十支俱乐部闻风而动,积极地投身到为灾区人民献爱心活动之中,仅此一点也足以让中国人民对日本人民的善举有了全新的认识。

  目前是日本职业联赛J1部的神户胜利船队虽然是日本一支中游水平的球队,但很多老球员与神户市一起对于1995年发生的7.2级大地震所造成的6500人丧生的神户大地震都刻骨难忘,为此,当听到中国发生的四川汶川8级大地震之后,也是神户俱乐部率先在日本足坛发起了募集善款活动,该俱乐部的上上下下都积极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四川汶川的灾民们,只要不放弃,重建美好家园只是时间问题。

  神户俱乐部自5月16日就在神户市区最繁华的三宫中心街公开设立了募捐箱,俱乐部的官员全部出动,球队的主教练松田浩也出人意料率领周末即将参加第13轮联赛的31名大名单全体球员亲临现场,他们都身着特殊的服装,在街头列队为汶川灾区人民募捐,除此之外,俱乐部还把二线的青年队球员以及从铁杆球迷招募的,多达百名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召集起来,帮助募捐现场维持秩序和聚焦人气,捐款现场气氛和市民的捐款热情也空前高涨。俱乐部并不满足于此,在5月17日进行的第13轮联赛中,俱乐部仍然把主场作为筹款的大好时机,通过从球迷协会中选拔的志愿者以及年轻球员的积极参与,使得捐款数额创下各支球队中之最。

  据该俱乐部最终的金额统计显示,在共计2天的捐款活动中,神户俱乐部在第一天为中国四川灾区共募捐到333686日元善款;在正式比赛当天又为中国灾区筹得391781日元的善款。虽然当天主场作战最终只是以1:1被客场挑战的新泻松鼠队逼平,从而失去了赶超大阪飞脚队进前八名的大好机会,但作为一支经历了地震灾害苦难的神户人民,却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支持和声援中国四川灾区的人们。

  除了神户队之外,老牌劲旅磐田喜悦队目前虽然战绩欠佳,目前仅列18支球队的倒数第3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为中国灾区人民做贡献,该俱乐部也在上周末的比赛前就早早把为四川灾区人民募捐的醒目广告打了出来。虽然最终在与如日中天的东京FC队比赛中以1:2不敌对手,现在沉陷保级圈,可当场比赛中筹得150130日元的善款多少会让俱乐部上下感到一丝的宽慰,经过俱乐部方面的讨论,俱乐部将把这些捐款全部交给日本红十字协会,其中各50%金额将分别交给中国四川汶川灾区和缅甸灾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