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科比复兴王朝还待考验 湖人靠MVP1人维持陷险情

   本报记者文森述评 整整过了4年,湖人再次回到久违的西部总决赛,上一次闯入西部决赛的时候,科比和奥尼尔还是队友,马龙和佩顿还在洛杉矶寻找他们戴上总冠军戒指的最后机会,而这次,当湖人横扫掘金、轻取爵士再度闯进西部决赛后,有人开始欢呼:紫金王朝复兴了。

但这种呼声是不是有些早了?因为他们的决赛对手可是老而弥坚的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与邓肯率领的马刺队进行对决,科比已经证明了他是MVP,但湖人是否是“王朝归来”,紫金是不是真金,还需要马刺来“炼”才知道。

  带领鼓吹王朝复兴以及湖人整体舆论的自然是媒体,美国媒体纷纷用科比和费舍尔联手把湖人带到西部决赛之类的字眼作为标题,而跟风的中国媒体自然就是那句科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不过就在这种全线飘红的标题下面,文章的字里行间里却看不到丝毫王朝复兴的乐观。

  在湖人与爵士的第6场比赛中,爵士直到最后一刻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奥库和德隆的两次三分出手只要投中一个,他们的赛季就还没有结束。但笑到最后的湖人的取胜方式却并非像OK组合、魔术师天勾时代那样的轻松写意,最后时刻却仍是在靠一个人的领袖作用和个人能力的完美展现,他就是历经12年的搏杀之后终于修成象征现役球员个人最高荣誉的常规赛MVP正果的科比。在3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拿到了34分8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此时的媒体更是强调了科比在第四节的强悍,科比在最后5分钟揽下全队15分中的12分,可以说正是科比一个人支撑着“紫金王朝”,特别是在最后的16.3秒时,当时基里连科3分命中,将比分追到103-105,但科比此时当仁不让去接球,爵士只能在他身上实施犯规战术,然后是毫无悬念地两罚两中,湖人最终在科比的带领下笑到了最后。

  跨过爵士,湖人也在5月20日等来了自己的下个对手马刺,他们在新奥尔良赢下了生死战,而且过去5年3次夺冠,绝非善与之辈。季后赛进行至目前,忠实地印证了湖人常规赛的成绩:他们常规赛对掘金一场未败;对爵士以3-1领先。但对马刺却是2-2打平,双方实力难分伯仲。

  而且,湖人还有一些天然的软肋,而下一个对手马刺却是最会寻找对手弱点的球队,鲍文和吉诺比利可能会对科比实施肆无忌惮的防守,并释放他们在进攻端的火力。在此前的NBA第二轮25场季后赛中,竟然只有3场比赛是客队获胜,其中一场是湖人第六场淘汰爵士创造的奇迹,更确切地说应该是科比一个人创造的奇迹。

  从数据上看,加索尔、费舍尔等人在爵士系列赛的整体表现都起伏很大,而科比还是那个最稳定的巨星(平均33.3分6.3个篮板6.8次助攻,10场有7场得分超过30),并且还是在带伤上阵的前提下。虽然科比的背伤在此前与爵士的季后赛中没有成为他每场独得33分以上的阻碍,但这并不代表以后不会。

  在接下来的西部决赛中,作为常规赛MVP的科比都没能率领球队在与马刺的常规赛中占据上风,而且卫冕冠军这个对手着实足够强大,所谓的紫金王朝依然只能靠MVP科比一个人来维系,即使能够继续走下去,一个人的“王朝”能存在多久?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费舍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