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老马挡道湖人不敢松闲 马刺队仍让洛杉矶心慌慌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加索尔坦言没想到湖人能提前解决爵士,湖人阵营自然也有些没想到另一张西部决赛门票会争夺的如彼激烈,队内有计划要看马刺与黄蜂的抢七战,那种心情,可同此前旁观爵士干掉火箭时不同。

而必然能够想象到的就是决赛的难度升级,“西部决赛总是极有趣的,现在全联盟就剩下4支球队了。”科比说。

  就在马刺与黄蜂在新奥尔良激烈抢七的5月20日,湖人刚从休假氛围中归来。淘汰爵士的第2天,湖人没有安排训练,首先这是菲尔·杰克逊的承诺,对于加索尔、科比、奥多姆与费舍尔等人是一种褒奖,也是及时休整的必需。科比有了陪女儿游泳、看电影的时间,加索尔去海边感受了个把小时的凉风吹拂,奥多姆闲得无事做,于是打起了游戏。“能有机会歇歇,真不错。”奥多姆很是开心。

  但这只是难得的放松,“明天我们就得开始工作了。”展望起西部决赛,科比面色严肃起来。在率队观看爵士与火箭第6战时,科比为餐费买了单,几位队友还希望他能在观看马刺黄蜂抢七时继续做东,科比的回答是:“假想吧,我们要去也是快餐店。”多少能说明,科比不希望这松闲氛围持续太长时间。

  马刺淘汰黄蜂,这对湖人应该是不利结果,虽然像奥多姆这样公开希望“黄蜂晋级”的人不多,但也基本能确定,“哪个对手都是各有利弊”,这只是菲尔·杰克逊的冠冕话。《每日新闻》不会隐藏心意,一纸评论说得很清楚——“81个理由,湖人阵营应该希望黄蜂能淘汰马刺!”

  81个?似乎数字有些吓人,但媒体还是有些依据的,首先就是科比本赛季对黄蜂、马刺时的不同面貌——对黄蜂场均28分,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准度高达45.8%,有25次助攻,失误仅9次;而对阵马刺时,科比场均24.3分,命中率44%,三分球准度只有29.4%,助攻是18次,可失误达到了17次。从这数据看,科比说决赛更有趣,想来也是从更刺激角度着眼。

  分析过领袖的处境,《每日新闻》将着眼点放在了马刺这个对手上——任何对手都很难从马刺手中抢走比赛节奏的控制权;以及邓肯熠熠生辉的4枚总冠军戒指。黄蜂限制邓肯的作为还不错,甚至逼迫石佛创下了职业生涯季后赛单场最差表现,但湖人内线没人能像钱德勒那样具备“泰森式的体魄”,这更让人联系到了拜纳姆本周要做左膝手术的负面影响。

  费舍尔那“0.4秒绝杀”是马刺心头永远的痛,但现在费舍尔却成为了湖人的心头挂碍,洛城舆论早就论定:不管是保罗还是帕克,费舍尔都处于明显下风。而法玛尔在同爵士的系列赛中总共只得到7分,那之后还有让禅师非常犯难的防守能力与身体条件的双重不足。你绝对不能设想科比一人支撑湖人外线,因为那个鲍文已足够科比应付。

  “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歇了很久。”杰克逊说,“他们一直在紧张地比赛,我们可能要适应一节或者半场比赛。”不过好消息是前锋阿里扎有望在本轮系列赛中扮演重要角色。“他的运动才能一直是个特点,他能在罚球线附近充当三角进攻的切入点,他的防守也充满攻击性,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杰克逊说。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费舍尔 | 加索尔 | 邓肯 | 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