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 08湖人马刺

吉诺比利成马刺关键 科比:西部决赛总是很有趣

   本报特约记者李博伦报道 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抢七战末节,波波维奇有了想法,如同是深化在第三节后段将邓肯换下反而扩大优势的线索,末节打了几分钟,就在黄蜂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马刺主帅用乌杜卡换下了鲍文。

这举动的胆量太大了,等同于甘愿减轻保罗的压力,也等同于对帕戈给出了蔑视。

  效果该怎么看?就在鲍文下场后,帕戈开始了近乎疯狂的个人秀,以末节独砍16分的表现帮助黄蜂在收官2分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这是波波维奇的昏招?结合马刺依然平稳收官的结果,我们更该意识到,这是马刺对未来招法给出的一种征兆,或者说,马刺自家更该明确:接下来如何对付科比。

  用鲍文盯防科比,每个人都能快速想到这一点,但MVP的能力是明摆着的,头号强人的数据贡献几乎是随心所欲的,你去恶搞科比,更有可能带来裁判、广大球迷乃至联盟高层的不满。更重要的是,马刺也拥有着足以匹敌科比的人物——吉诺比利在微笑。这半决赛20.5分6.2次助攻4个篮板的数据在微笑,以及46%的命中率,接近40%的三分准度。

  我们都欠阿根廷人一个说法,一个至高荣誉,2004-2005赛季季后赛,吉诺比利接近“21+6+5”的精彩数据,却与巅峰MVP奖杯失之交臂。那一年连邓肯都说“我这奖杯该是他的”。如今,这个“他”已被波波维奇起动。在与黄蜂前两场较量均遭遇惨败后,马刺的调整不是深化对保罗的防守,而是将吉诺比利列入了先发。

  抢七战次节11分,特别是半场前23秒内两个三分球,一举将比分拉开;下半场12分,又尤其以收官阶段的罚球稳定性突出,黄蜂在比赛结束前十几秒钟就放弃了,没办法的事,马刺的球权就是交给吉诺比利,而他此前在对手犯规战术中4次走上罚球线的效果,黄蜂已充分领略到了。26分5个篮板5次助攻,命中了4个三分球。决不偶然,吉诺比利在半决赛的精彩数据背后,居然是出场时间不及34分钟。

  科比在摩拳擦掌,一句“西部决赛总是很有趣”表明了心机。没错,本赛季常规赛中鲍文盯防科比的效果还不错,将飞侠的命中率限制在了44%,三分线外更是不及30%,但马刺能应对的办法绝非只有鲍文,吉诺比利是同科比一样的人,能力、心态以及争强好胜,马刺这一回,绝对不该耽误了高手对决,绝对没道理出错牌。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