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拮据川足向灾区捐款100万 曾穷得喝不起矿泉水

  四川足球队在5月18日的中甲联赛中战胜北京宏登,这场比赛使他们升至第三名,而他们在返回成都的时候,竟然在机场受到成都球迷的欢迎,这让川足很是感动。在全川抗震压倒一切的时候,川足受到球迷如此追捧的原因很简单,本身就很拮据的川足,18日上午向灾区捐献了100万元。

  川足在两年前重组的时候,穷得连矿泉水都不充裕,当年的乙级联赛,他们甚至是在揭幕战前的头一个晚上,才获得了主场场地的支持。去年冲上中甲后,川足得到当地一家房地产企业的支持,也不过是三年1000万元的微薄数字。5月12日大地震发生后,中甲联赛却还要继续,让川足人感动的是,他们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得到了客队领导和球迷在机场迎接的礼遇,这在中国足球联赛是史无前例的。

  5月15日,震后的第三天,四川队抵达北京,宏登队的球迷已经在这里准备好了欢迎川足的横幅,宏登俱乐部总经理王世英亲自来迎接川足:“今天我们是怀着敬意来迎接我们的兄弟。其实,作为四川队本来是可以推迟这场比赛的,但他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坚持来参加中甲比赛,我们将在队伍接待上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迎接、款待我们的兄弟,让他们在北京吃好、休息好、训练好!

  让川足更为感动的是,成都的球迷也准备好了在他们回到成都的时候,到机场去迎接他们,而且不论胜负。如今在成都,相互为对方所感动,已经是一件最平常不过的事,平均月收入只有一两千元的川足队员和并不富有的川足俱乐部,决定筹措100万元善款,捐赠灾区。

  18日上午,川足俱乐部捐献了筹集来的100万元,这对于川足来说并非是一个小数目。不过在谈起捐款这个问题的时候,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的义务,自己也亲身感受了地震,现在有责任去帮助那些受灾的同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