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解签:男乒演二王争锋 郭跃有望战李佳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深夜,2008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抽签结果出炉。在男单方面,王皓、王励勤两人分别把手上下两个半区,他们将继续为会师决赛战斗。女单方面,郭焱在第二轮就很可能遭遇新加坡小将冯天薇。而王楠则非常有希望遇到中国香港的帖雅娜,郭跃将与李佳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国乒能否包揽全部金牌?

  男线:国乒二王状态正佳

  赛会一号种子王皓和八号种子陈玘一起在1/4赛区,这个区还有中国香港的李静以及日本的韩阳,不过两人的威力都比较有限,最终很可能还是王皓、陈玘双双进入八强。而从这两名国手的实力对比看,陈玘的单打能力比较单薄,王皓的赢面比较大。

  马龙的日子比较好过,他一个人在2/4赛区,不过这个区还有一些二、三线的主要对手,其中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在去年的世乒赛上曾利用丰富的经验,老是放高球诱骗稚嫩的马龙,导致马龙情绪失控意外被淘汰。据说那天比赛结束后有个小段子,参加世乒赛的四川队队员都到外面去喝酒,一开始大家都还有说有笑,有人突然偶尔向马龙说了话:“其实你今天打得挺好的。”马龙当场就嚎啕大哭,情绪难以控制。年轻队员的成长都需要用失败来磨练,对于马龙来说这次日本公开赛首要的任务是一定要设法逾越朱世赫这一关。

  王励勤一人镇守3/4赛区,这个区里的名将有膀子的伤还比较严重的韩国老将吴尚垠。4/4赛区,马琳将接受中国台北的庄智渊,或者韩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的考验。小将张继科将参加资格赛,他的资格赛对手分别是日本的坪口道和以及巴西的蒂亚哥-蒙泰。男团方面,中国队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将先与瑞典队交锋,随后中国队的对手将是巴西和中国台北队之间的胜者。新加坡队没有参加这次男团比赛,男团下半区的两场对阵分别是日本VS克罗地亚、中国香港VS韩国。

  女线:郭跃、王楠再遇宿敌

  一姐张怡宁要经受的考验也不小,第二轮她就很可能对阵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荷兰老将李佼,而她最有可能最终与自己的好朋友、新加坡选手王越古争夺一个四强席位。2/4区的种子选手郭焱的对手似乎更难对付一些,她将在第二轮对阵新加坡小将冯天薇。而这个区的另一场焦点之战,将是王楠与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之间的对话。这个赛区的战斗将格外激烈。李晓霞将在3/4区接受韩国老将金璟娥的挑战。日本一姐福原爱将与中国香港的姜华珺争夺一个八强席位。4/4赛区的两大种子选手,分别是中国的郭跃以及新加坡的李佳薇,李佳薇刚在年初的广州世乒赛团体决赛中战胜过郭跃,这对郭跃来说是个不错的复仇机会。

  小将曹臻将参赛资格赛,她的资格赛小组对手是意大利的谭文玲、罗马尼亚的萨玛拉。韩国选手唐汭序的资格赛对手分别是中国香港的于国诗、日本的若宮三纱子、罗马尼亚的阿德里安-杜迪安。唐汭序杀进正赛的希望非常大。

  女团比赛中国队首轮轮空,第二轮将对阵李佼、李洁等人组成的荷兰队。日本队将在第二轮对阵韩国队,她们之间的胜者有望与中国队争夺决赛权。女团下半区,中国香港将先遭遇德国队,随后她们之间的胜者很可能会与新加坡队争夺决赛资格。(红星耀)

    延伸阅读:日本乒球赛签表:男线遭遇冲击 女线夺冠无悬念
              日乒前瞻:国乒主力全线出击 韩日难挡夺冠势头
              乒联巡回赛日本站赛程 最后两日演四场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郭跃 | 王皓 | 李佳薇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