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邓亚萍携众冠军赴四川救援 愿为灾区百姓做实事

  昨日上午10点55分,包括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在内的红十字援灾团第一批成员将乘坐川航3U8882次航班奔赴成都,然后再赶往绵阳,开始为期三天的救援活动。

  据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介绍,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与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共同发起,旨在为灾区人民送上来自体育战线工作者的关心与慰问,“希望能为灾区的百姓切实地做一些事情,这是第一中国红十字会次组织灾后的心理干预医疗队,我们将赶赴灾民最集中的绵阳市,为那里的灾民提供医疗援助。


  与此同时邓亚萍也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运动员的身份,为灾民带去一些心理的抚慰,“我们希望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温暖。所以这次除了心理干预治疗之外,也给儿童带了一些羽毛球、乒乓球拍和福娃。希望让他们在锻炼的同时帮助进行心理恢复。”

  最后邓亚萍也表示,自己与其他三位冠军将会在灾区停留三天,而医疗队将会在绵阳驻扎一周,“我们很想多做一些事,但毕竟我们不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能做的非常有限,回来之后我们还要投入到和奥运有关的工作中去,现在离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而我相信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

  在四位冠军中,国象棋后谢军曾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她在临行前表示会用自己的专长帮助灾区人民,“虽然我们不能去前线救人,挖瓦砾。但我希望利用我的专长为他们做些实事,为他们尽一点儿自己的力量,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体育人的一丝温暖。”

  杨扬:离得近了,感觉更安心

  自从地震发生以来,杨扬无时不刻地都在关心着地震受灾地区的动态,并且积极参与了若干个抗震救灾活动,也曾慷慨解囊捐出善款。此次的四川之行,杨扬一得到消息便投入到准备工作之中。

  同时,杨扬还动情地说,“这次踏上巴蜀大地,离得近了,感觉安心。我和所有经历地震的同胞们在一起,我们共同加油,早日战胜困难,恢复昔日的美好生活。”

  高敏:能让他们笑一下我就知足了

  作为四川人,高敏主动要求第一批进入灾区慰问,“本来我是被安排在第二批去四川的,我不同意,我一定要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回到家乡!”高敏说。

  高敏将这次慰问行动比作一次反哺:“以前都是我们运动员在赛场上比赛,家乡人民为我们加油;现在他们正是处在人生的赛场上,所以,我们运动员一定要为他们加油,我们是相互鼓励的。”也许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能为灾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但能让他们笑一下我就知足了”,高敏深情地说。

  谢军:这几天把一年的电视都看了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谢军正在江苏兴化督战中国首届女子国象明星对抗赛,在比赛期间,她几乎每天有空就看电视,关注救灾新闻。“我还不知道具体要做什么,因为得到消息太突然了,但我希望我利用我的专长能为他们做些实事。我不能去第一线挖瓦砾,现在能为灾区人民带去体育人的情谊,为他们尽一点儿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心里会好受一点儿。”谢军说。

  而今,她总算是有了机会亲手为灾民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谢军 | 劳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