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德国奥运会落选赛将开战 杜塞尔多夫市筹备完成

    搜狐体育讯 杜塞尔多夫5月20日消息,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德国站将于5月23日至5月25日在杜塞尔多夫市举行,东道主德国男排将携手西班牙男排、古巴男排和中国台北男排将通过单循环赛制为唯一一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而进行激烈的拼杀。目前,杜塞尔多夫市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顺利完成。

  此前,巴西男排、俄罗斯男排和保加利亚男排凭借世界杯冠军、亚军和季军的佳绩,已经预定了三张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入场券。而埃及男排(非洲奥运会预选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欧洲奥运会预选赛冠军)、美国男排(中北美地区奥运会预选赛冠军)和委内瑞拉男排(南美洲奥运会预选赛冠军)也已经成功入围于8月10日至8月24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此外,东道主中国男排同时也自动获得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目前世界排名第19位的德国男排,首次参加的奥运之旅是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当时东德男排就豪取亚军,而西德男排则排名的第十一位。德国男排在本届奥运会落选赛中将坐镇主场,凭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主场优势成为出线的最大热门。

  古巴男排现在世界排名第十七位,自从排球运动加盟1964年东京奥运会后,总计参加过六次奥运会,并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勇夺季军。古巴男排凭借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惊人的弹跳高度,曾经在世界排坛掀起过一阵“加勒比”黑色旋风,但是由于自身稳定性差,因此遗憾的未能跻身于世界男排劲旅的行列。

  德国男排和古巴男排上次的交手记录是在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当时德国男排直落三局就以3-0横扫古巴男排。

  西班牙男排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位,在2007年莫斯科举行的欧洲男排锦标赛中喜获冠军,并在2007年男排世界杯赛事中获得第五名。西班牙男排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娴熟的战术配合,同样成为媒体一致看好的夺标热门。

  值得期待的是中国台北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在2007赛季凭借年轻队员的日益成熟,开始在国际排坛的赛场上崭露头角。中国台北男排依靠亚洲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组合,同样给对手制造出不少的麻烦。由于目前四支劲旅水平接近,技术战术各具特点,因此哪支球队最终能够成功突围,还真是难以预料。

  作为北莱茵-维斯特法利亚的中心城市,杜塞尔多夫市目前已经成为德国非常重要的经济中枢,并且具有完善的体育场馆设施。该市现在有400多家专业的体育俱乐部,并于近期完成了奥运会落选赛的各项筹备工作。

  2002年,杜塞尔多夫市首次承办世界顶级排球赛事就获得了圆满成功,当时世界男排联赛德国队和俄罗斯队的巅峰对决就在这里展开,并且受到当地球迷的热情追捧,排球市场开展得也非常火爆。

  另外两场男排奥运会落选赛也将于近期举行。5月30日至6月1日,奥运会男排落选赛葡萄牙站将在埃斯皮纽举行,东道主葡萄牙男排将与印度尼西亚男排、波多黎各男排和波兰男排争夺唯一一个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奥运会落选赛日本站暨亚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则将于5月31日至6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东道主日本男排和亚锦赛排名靠前的澳大利亚男排、韩国男排、伊朗男排以及泰国男排,将与阿尔及利亚男排、阿根廷男排和意大利男排共同角逐两个奥运会的入场券。其中,奥运会落选赛日本站的冠军球队将直接出线,而另外一支排名靠前的亚洲球队也将顺利晋级。(搜狐体育 海林/文)

  2008年奥运会落选赛德国站的竞赛日程:(杜塞尔多夫当地时间)

  5月23日 星期五

  17:00 中国台北VS德国

  20:00 西班牙VS古巴

  5月24日 星期六

  17:00 西班牙VS中国台北

  20:00 古巴VS德国

  5月25日 星期日

  12:00 中国台北VS古巴

  15:00 德国VS西班牙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