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再度捐款成体坛一哥 神秘知情人替飞人喊冤

  昨天,是“5.12汶川地震”全国哀悼日的第二天,体育界的赈灾行动仍在以不同形式继续。刘翔再次追加了30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成了中国体育界个人捐款数的第一。而此前捐了将近200万元人民币的姚明,早在上周就表示要继续关心灾区情况,要不断给予帮助。
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四位世界冠军更是亲赴前方,为灾区孩子做心理辅导。

  刘翔委托父母代捐

  5月22日,刘翔将首次走进国家体育场,完成他奥运会前惟一一次实地热身。虽然身在北京,他还是委托父母向上海市红十字基金会再捐了300万元人民币。知情人透露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刘翔刚刚从日本回国,对灾情不是很了解,与师傅孙海平合捐了20万元,后追加到50万元。但事后刘翔发现灾情报道远远重于自己的想象,看着央视直播,触目惊心。

  “刘翔希望能多给灾区人民一些帮助,但由于他还有奥运会比赛这样重大的任务,也只能通过捐款来表示心意。”由于刘翔在中国福布斯名人财富权力榜上,以年收入5800万元仅次于姚明列第二,他和孙海平的50万元捐款也曾受网友非议。这位知情人也忍不住替刘翔喊冤,“捐款,对于刘翔不仅仅是数字,更多的是一份爱心。再说刘翔的收入并不像榜单说的那样高,而他之前每次捐款也都慷慨解囊,慈善不是一天一时的事。”

  谢军当起心理医师

  四川大地震过去一周后,灾区需要重建,灾区人民的心理同样需要重建。昨天,邓亚萍、杨扬、高敏、谢军等20位体坛名将以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名义,由中国红十字会组织进入重灾区绵阳,进行为期三天的慰问。

  国象棋后谢军当年在北师大修的就是心理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她说自己早盼着入川这一天,总希望能在捐款之外,为灾区再做一点事。“虽然我不能去第一线挖瓦砾,但我希望能利用我的专长来为他们做点实事,能给灾区人民带去体育人的情谊,我觉得心里会好受一点儿。”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得主、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在抵达绵阳之后,介绍说:“刚刚去孤儿院看望了孩子,效果出奇的好。原本情绪低落的孩子都非常兴奋,我们合影、签名,(场面)好热闹,还给他们带去了福娃和体育用品,他们高兴得不得了。专家说虽然是暂时忘记痛苦,但对今后的治疗有积极的因素。我们好开心!”

  张连伟欲收养孤儿

  昨天,中国高尔夫的“一哥”张连伟向四川灾区捐助了第二笔善款,人民币10万元。之前,他已经参加过李宁运动员基金会发起的捐款活动。但张连伟认为,个人捐款是远远不够的,他和太太希望收养一个孤儿,还特别去问了相关法规。“可我们已经有两个小孩,再收养一个的话,程序上十分繁琐。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到了一个更可行的办法,就是联合有善心的大企业家,举行义演,筹集一笔善款捐给灾区的孤儿,或者为他们建一所学校。我太太已经在策划组织这个事了,而我则打算把我的一些纪念品拿出来拍卖。”

  据悉总体不算富裕的中国高尔夫球员们,在听闻四川大地震后,有的捐出比赛奖金,有的去献血,行为都非常令人感动。梁文冲个人捐款25万元,而各个高尔夫赛事也都在踊跃捐款,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更是捐出2000万元港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谢军 | 邓亚萍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