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聚焦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堤亚哥复苏难掩锋无力 国安雄起凭借外援OR奇兵

    搜狐体育讯 无论李章洙给予什么样的解释或者借口,北京国安的锋无力是他们小组出线的主要原因。而锋无力并非是指面对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的表现,而是指面对北京主场迎战鹿岛鹿角时糟糕的射门质量。锋无力是北京国安被淘汰出亚冠的主要原因。堤亚戈尽管在最后一役上演帽子戏法,但此前五战他的表现极为低迷。

  为此,国安俱乐部高层提出了一系列的引援计划,试图引进新的外援来代替低迷的堤亚戈和斯托扬。从理论上来看,外援革命似乎成为解决国安锋无力的最好良药,所有人都能回忆起上个赛季中途引进堤亚戈后北京国安进球率的提升。此时时刻,似乎只有小马丁压力最少。堤亚戈与小马丁都有进球,但小马丁更多的是活跃在边路。进球的责任被堤亚戈承担,因此一旦堤亚戈状态不好,北京国安的所有问题都暴露了出来。

  国安高层寄望以引援来改变锋无力的状况,从本质上来讲,这仍然指望一名球员的表现来改变北京国安的命运。在上赛季6比1大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锋线暴发。但这场胜利带有浓烈的“北京烙印”,即对手大举压上后防反频频得手。这是北京最善长的大胜,他们在快速反击中的进球率比阵地战高的多。而上赛季,以替补身份出场的闫相闯的表现比本赛季要抢眼的多,因为他在边路可以利用速度突破后内切或者与队友完成撞墙配合后射门得分。

  后插进攻,是北京队的传统进攻特点,应该还有人记得谢峰是如何从前锋打到后卫。在职业化后北京足球1995-1997年的黄金期,边路快速进攻和多点换位正是北京队赢得球迷心的主要原因。现在的北京队也有边路进攻,他们是在阵地战中打边路进攻,这种进攻方式在主场3比0大胜越南南定的比赛中表演的淋漓尽致,因为越南队后防线经不起这样一次次的冲吊,但面对鹿岛鹿角却显得没有太多意义,归根结底,还是北京队的战术太单调。

  用第四外援来解决锋无力的问题,只能解决李章洙目前困难的一部分。同样,一旦第四外援状态低迷,这将会给北京国安带来新一轮的低谷。北京国安拥有实力足够优秀的球员,象闫相闯,他在亚冠最近两场比赛的上半场表现都不算出色,原因是很简单,他的速度和突破并没有比赛中得到展示。造成这个原因的问题是,他在上个赛季能做为奇兵出场,而本赛季沦为工兵性质的边锋。

  凭借外援还是内部潜力来解决锋无力的问题,最好的、也是最令北京球迷满意的答案还是从内部挖掘潜力。北京队不应该进攻责任全部压在某名外援身上,而是利用前卫、中前卫甚至是后卫的突然插上破门得分,或者形成多点进攻的机会。李章洙拥有一批速度和意识极强的边路球员,包括陶伟、闫相闯、黄博文、小马丁、徐云龙甚至是张帅,他们在进攻中应该发挥整体的作用,他们的奔跑并没有完全切合在一起,很多人都建议北京队踢433阵型,开放型的433阵型也许会给北京带来意外的收获。

  第四外援绝对不是北京国安解决解无力的最好良药,当然第四外援的引进可以改变目前北京国安的一些问题,但无法保证北京国安在关键时刻稳定性。那是因为他们把胜负手放在一两名球员身上。这恰恰是一支成熟球队的最不能犯下的错误。如果解决这个问题,就要看教练的变化。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闫相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