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体坛明星赈灾“再行动” 刘翔续捐罗雪娟卖火炬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王祖敏)“抗震救灾”已成为中华大地的主旋律,中国体坛的明星们也在第一时间捐出善款后,开始了赈灾“再行动”。

  冠军成为“心理师”

  邓亚萍、高敏、杨扬、谢军,这四位在各自项目上都曾赢得了“女皇”殊荣的奥运明星和世界冠军成为绵阳灾区的一支特殊“救援队”--为灾区儿童提供心理救助。


  在给帐篷里的小学生上的一堂“心理课”上,邓亚萍娓娓道来:“当初教练认为我的身高太矮,可能打不出来。可我不信,在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后,我终于获得了成功。”

  她因此鼓励孩子们: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只要付出努力、只要还有梦想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老家在四川自贡的“跳水皇后”高敏,则用亲切的家乡话问候孩子们,并告诉他们,作为老乡,她为孩子们的坚强感到骄傲,并带领他们一起三呼“超越自我”。……

  这些体育明星的到来,在孩子们中间引起异常热烈的反响,压抑数日的灾区也因为孩子们的欢笑显出一份久违的轻松与活泼。

  心理学家称: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与当前灾区民众的自救十分契合,而这些体育明星大多是孩子们的偶像,由她们加入心理救援的队伍,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这支特殊的冠军“救援队”在二十日上午随同北京市的一批优秀心理医生同抵灾区。

  明星再当带头人

  那些因紧张备战或参赛而无缘亲临灾区的明星们,则以行动激发和呼唤全球民众的爱心奉献。

  “飞人”刘翔在与师父孙海平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后,又委托自己的父母在上海红十字会捐赠三百万元人民币,成为目前捐款数目最大的运动员。

  刘翔还动情地说:“雅典奥运会决赛之前,我请同胞们把好运借一些给我。现在,我希望我们都把好运和力量“借给”灾区的同胞们,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两位效力于NBA的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和易建联在捐款之余,携手发出声明、拍摄公益广告,用英语、普通话和广东话呼吁全世界篮球界人士和球迷参与赈灾。

  足球明星高雷雷则和他的朋友们组织了两场义赛。第一场义赛将于当地时间五月三十一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第二场义赛将在北京。高雷雷还特别介绍:新西兰的义赛得到了惠灵顿市政府的积极配合与支持,届时将由市长开球。

  今天凌晨,中国球员邵佳一效力的德甲科特布斯队也为中国地震灾区进行了赈灾义赛。

  罗雪娟义卖火炬

  有“女蛙王”之称的中国游泳名将罗雪娟是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中的第一位中国火炬手。

  在十八日晚中央电视台举行的“爱的奉献”大型赈灾义演中,罗雪娟多次哽咽,以至于无法和主持人交流。随后,罗雪娟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述了自己想说的话:“作为第一名中国火炬手,我倡议,把爱心的圣火传递下去……”

  她接着写道:“中国人的第一棒火炬是属于全民族的,如果有个人、机构愿意付出与这份民族荣誉匹配的善款,我愿意拿出火炬,所有款项全部用于灾区重建。”

  罗雪娟还用几个醒目的黑体字表达了她的心声:天敢震,肩敢当,中国一定强!

  “国门”充当志愿者

  江洪曾是中国足球队的守门员,但灾难发生后,这位著名的“国门”却成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

  已经退役的江洪是瞒着他的家人和所开酒吧的员工悄悄前往灾区的。到达成都的当晚,他马上赶到团市委,但由于人太多,他没能报上名,便随当地一群自发组织的志愿者连夜赶往彭洲。

  几天里,他辗转彭洲、银厂沟、都江堰,参与了帮助老年人的饮食起居、灾区消毒、前线搜救、散发药品等多项工作。

  江洪说:“尽管我们每个人对于地震灾区的贡献可能很小,甚至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个地球上的关爱只要一点点累积,就能汇成爱的海洋!”

  CBA球星胡雪峰献血、中国高尔夫“一哥”张连伟欲收养和资助孤儿……更多的中国体育明星正在赈灾“再行动”的路上。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刘翔 | 罗雪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