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日乒赛男团首日:国乒轻取瑞典 日本惜败遭淘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晚上,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08年日本公开赛第一天,进行了男团八强的比赛。第一天亮相的中国队以3-0轻松战胜瑞典队。而中国台北队则非常出人意料地以2-3不敌“日本二队”巴西队,巴西队在今天创造了一大奇迹。而日本男队也在最后结束的较量中,非常出人意料地以2-3不敌克罗地亚。>>>谁会是国乒男团最大的劲敌?

  国乒3-0瑞典

  中国队率先派出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马琳,而瑞典队派出的是世界排名第57位的伦德奎斯特。马琳率先以两个11-6取得领先,伦德奎斯特随后以11-9扳回一局,但接下来马琳就以11-4轻松取得胜利,马琳以3-1为国乒先拔头筹。

  随后瑞典队出战的是老将佩尔森,中国队的出战队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国际乒联对今天的中瑞之战很是期待,他们认为瑞典依然还是老牌劲旅。在预测这场中瑞之战时,国际乒联的表述说:“很多中国的球迷一定会记得2000年在马来西亚首府吉隆坡的那场男团决赛:孔令辉、刘国梁和刘国正坐阵的中国队经过5盘苦战最终没能抵挡住瑞典队的三杆老枪彼得-卡尔松、瓦尔德内尔及佩尔森;最终以2-3负于对手,痛失斯韦思林杯。”

  面对这样的老将,王皓今天没有手软,第一局他就以11-7取得领先,尽管对手以11-8将局分扳平,但随后王皓立即以11-6、11-7连胜两局以3-1取得胜利。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王励勤/王皓的二王组合以3-0轻取雷格尔/伦德奎斯特。

  中国台北2-3巴西

  赛前肯定谁都不会想到,中国台北队居然会输给巴西队。庄智渊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出场,他以3-0击败了巴西的古斯塔夫-坪;随后中国台北的二号种子蒋澎龙以3-0战胜巴西选手松本惠。不过随后的比赛则风云突变,蒋澎龙/张雁书以1-3不敌巴西组合蒂亚哥-蒙泰/古斯塔夫-坪。随后,蒂亚哥-蒙泰以3-1战胜庄智渊;松本惠以3-1击败中国台北的张雁书。

  由日本后裔组成的巴西男队,在今天晚上的男团八强战中击败中国台北队创造了奇迹。下一轮中国男队将与大黑马巴西队对阵。

  日本2-3克罗地亚

  日本队今天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日本第二男单吉田海伟率先出场,他以3-2战胜克罗地亚的谭瑞午;随后日本队主力韩阳以3-2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普里莫拉茨。但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也风云突变,岸川圣也与吉田海伟搭档打男双,这是一对有些奇怪的组合,因为此前两人很少一起配对参加过国际比赛,结果他们以1-3不敌中国台北组合。接下来韩阳以0-3不敌加西纳。岸川圣也以0-3负于普里莫拉茨。日本男队同女队一样,在以2-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输三场惨遭大逆转后出局。

  中国香港1-3韩国

  尹在荣率先在第一场男单比赛中3-2战胜小将江天一。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梁柱恩以0-3不敌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唐鹏/江天一以3-2战胜韩国组合吴尚垠/尹在荣。随后梁柱恩以1-3不敌吴尚垠,这样韩国队就以3-1取得胜利。接下来的男团半决赛,韩国队将与克罗地亚队争夺一个进军决赛的席位。(红星耀)

  延伸阅读:日乒赛女团首日:国乒女双出险情 中国香港落马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皓 | 伦德奎 | 古斯塔夫 | 蒋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