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收官 郭文珺双冠贾占波回归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 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枪手当日在世界杯慕尼黑站的最后一天打出完美结局。新秀郭文珺夺得气手枪金牌,成就女子手枪“双冠”;老将贾占波在奥运会之后终于再次站上了男子步枪三姿的世界大赛冠军领奖台。


  更为重要的是,两人都是在自己即将参加奥运会的项目中打出这样的好成绩。此前4天共8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队尽管尽遣奥运阵容,但是仅由郭文珺和林忠仔在各自的非奥运参赛项目中获得两枚金牌。

  23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继夺得25米运动手枪金牌之后,又在21日的气手枪比赛中表现出色:先在资格赛中打出389环,和波兰选手萨贡·莱万多夫斯卡并列第一,接着在决赛中打出102·1环的全场最高成绩,以1·2环的优势夺冠。这是她在这个将要竞逐奥运会比赛的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世界杯金牌,也是她自2007年征战世界杯以来获得的第三枚金牌。而且她当天的资格赛和决赛成绩都达到了奥运会争夺金牌的标准。萨贡·莱万多夫斯卡和俄罗斯名将、世锦赛冠军帕捷琳娜分获亚军和季军。

  另两位中国选手费逢吉和任洁也都进入决赛,分列第六和第八,其中老将任洁将和郭文珺一起参加奥运会该项目比赛。

  奥运冠军贾占波的获胜同样令人振奋。自从雅典夺冠之后,他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上还没能获得一场世界杯的胜利。当天,他终于拿出了自己下苦功的成果——资格赛1180环排名第一,甩开对手达5环。尽管决赛的10发立射出现了1发7环和1发8环的远弹,但他仍以1276·5环的总成绩回归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这个成绩比他雅典奥运的夺冠成绩高出12环。

  两位俄罗斯名将、世锦赛冠军哈吉别科夫和科瓦连科分获银牌和铜牌。世界纪录保持者、斯洛伐克名将德贝维奇排在第四。另一名将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邱健资格赛1167环,没能进入决赛。

  慕尼黑站是本赛季世界杯步手枪项目的第三站。中国队紧接着将乘大巴前往意大利米兰,参加将于24日开始的本赛季世界杯最后一场分站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