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东莞义赛阿联大郅助阵 目标为灾区筹500万

  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情系灾区、奉献爱心”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VS美国孟菲斯大学队赈灾义赛将于5月28日在东莞塘厦体育馆举行,这是今年中国男篮集训以来的首场热身赛。昨天上午,在东莞召开的义赛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本场义赛的目标是为灾区人民筹集300万~500万元。

作为本次义赛的牵头人之一的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李安表示,义赛的目的不仅是要为灾区作贡献,也是为男篮国家队提供一次很好的热身机会。

  阿联大郅现场助阵

  据介绍,中国男篮首场热身赛原本将在佛山举行,但由于此前省内发生手足口病,佛山市因此取消了所有大型活动。直到本月16日,中国篮协与东莞日报社及东莞新世纪俱乐部进行沟通,经过多方努力,最终敲定了本场比赛改址东莞。汶川地震后,中国篮协及中国男篮队员都为灾区进行首轮捐款,但他们还希望通过一场义赛,呼吁社会各界为灾区筹集更多善款,因此首场热身赛改为义赛,这也得到了东莞各界的支持与响应。

  据了解,目前集训中的朱芳雨、王仕鹏等国手都将出战义赛,而易建联、王治郅这两名大将有可能因伤无法出场,但作为队中积极响应赈灾的队员,他们极有可能前往现场助阵。比赛当天,全场观众及球员将都佩戴黄丝带,以此寄托对灾区人民的安慰和祝福。

  目标拟募三五百万

  集合义赛和首场热身赛的双重意义在身,本场义赛门票分300元与500元两档,前来观看比赛的所有人包括球迷、嘉宾都需要购票进场。而义赛的所有门票、广告收入和捐助款项都将全部捐赠给灾区,预计筹集善款300万以上,其中球票收入预计达到150万元。

  塘厦体育馆共4300座位,本次义赛共有3600张门票对外发售。发布会上,由东莞上百家企业组成的“爱心联盟”积极对义赛进行认捐球票,其中惟美公司现场认捐20万400张球票、东莞移动认捐25万500张球票,其他企业也十分踊跃。

  筹款目标300万

  新世纪俱乐部在赈灾行动中走在中国篮球慈善前列,新世纪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新世纪公司已经捐出200万元,而此次牵头举办赛事希望将善款增加至500万,“目标就是再多筹集300万,假如球票有多余,我们自费全部买下来,假如筹不够300万,差十万补十万,差一分补一分。但做善事,我们希望善款越多越好。”

  本次义赛筹集的所有善款将交给中国篮协,由中国篮协统一捐给中国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