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界冠军在灾区心理辅导 邓亚萍帮别人自己先哭

  昨日下午,六位世界冠军高敏、邓亚萍、杨扬、莫慧兰、谢军和孙海涛同十位心理专家一道,组成了心理救援队,来到了安县的花荄汽车站。那里驻扎着400多名从北川救险回来的消防战士。心理救援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消防战士进行心理解压,“见到这些世界冠军,我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劲。

”一位战士激动地说道。

  苏晶晶又哭又笑

  六个冠军陪他过生日

  昨日是陕西人苏晶晶23岁的生日,陪他过生日的,除了400多名消防官兵外,还有六位世界冠军——高敏、邓亚萍、杨扬、莫慧兰、谢军和孙海涛。

  这些苏晶晶只在电视上见过的体育明星,这次正围在他的左右,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苏晶晶忍不住流泪了,随后他又开心地笑了,手上捧着生日蛋糕和签满了六位世界冠军名字的球拍。“这是我收到的最宝贵的生日礼物,我要把它收藏好。”

  但并不是每个战士都如苏晶晶那般幸运能得到世界冠军的签名,于是与冠军合影便成为战士们最大的愿望。而冠军们并没有让战士们失望,邓亚萍、高敏们站成一排,战士们列队合影。

  “我想让他们每个人的脸都出现在照片上。”邓亚萍提议道。于是每次合影都只有两排战士,“咔嚓”一声,画面定格,一双双疲惫但又幸福的眼睛,一张张黝黑但又坚毅的面庞,与高敏、邓亚萍等世界冠军一道,刻画出不一样的风景。

  邓亚萍送体育用品

  帮别人心理释放,她倒哭了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你们有更多的力量,再次冲向前线!”邓亚萍代表奥运冠军向官兵们送来了三箱体育用品,这些体育用品可以让战士们在闲暇时不至于过于无聊。

  之后,战士们围成六个圈,每个圈都有世界冠军或心理专家进行心理辅导。邓亚萍来的是陕西组,她采用的是心理释放法。“战士们也是人,虽然他们在救人时非常坚强,但他们也需要一个宣泄情感的地方,那么多的感人故事,我相信他们是强忍泪水,我就是想让他们把内心的感受抒发出来,这也是我从心理专家那里学到的方法,他们是需要心理安抚的。”

  但邓亚萍没有想到的是,她的泪水倒像大雨般地落下。一位战士讲了这样的故事:在北川的救援中,一位被埋的男孩由于被压得较深,消防队员花的时间较长。男孩对消防战士说:“叔叔,别管我了,节约时间,去救别人吧。”战士自己的眼圈红了,但邓亚萍却早已忍不住,眼泪一串串地落下。

  两小时后,再回忆着那个感人故事,邓亚萍还是忍不住落泪:“那个男孩叫立正,据说被救出来时,他忍着痛给消防战士立正……按心理学家的说法,这种情感的宣泄能够安抚心灵。”

  高敏自我介绍

  我叫高敏,就是高度过敏

  奥运冠军高敏采用的是另一种心理安抚方法,这个方法同时也让作为四川人的她得到了安慰,她采用的是不提伤痛,忘记伤痛的方法。昨天上午在帐篷学校,高敏对灾区转移来的孩子们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叫高敏,就是高度过敏的意思。”然后用手挠着脖子,显得很痒,孩子们哈哈大笑。

  “那些孩子太了不起了,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四川的希望,中国的希望。他们没有被灾难打垮,我带着他们喊,超越自我,我相信他们已超越了伤痛,我为他们感到自豪。”高敏说。

  在下午和消防战士的活动中,高敏来到的是宁夏组。“有什么问题你们就问吧。”高敏显得非常大方。一位战士小声地问道:“你多大了?”高敏很调皮地一笑:“小伙子,你没有希望了。”顿时消防战士哈哈大笑起来,那名战士红着脸,也跟着笑起来。

  气氛活跃了,提问的也多了。有战士问,“你拿了多少冠军?”又有战士问,“你第一次跳水害怕吗?是不是教练给推下去的?”高敏答得非常有力:“第一次跳水,我很害怕,是闭着眼睛往下跳的,但如果是教练给推下去的,我也不会成为奥运冠军。我1982年就参加国家队了,拿了70多块金牌,11个世界冠军,两次奥运冠军。”消防战士顿时一阵佩服声,一战士小声对另一战士说:“她参加国家队时,你还没有出生吧?”有人问:“跳水苦不苦?”高敏反问:“消防训练苦不苦?”战士们齐声回答:“不苦,习惯了。”高敏一笑,说:“其实都一样,我也习惯了,习惯就不苦了。”

  “我希望所有运动员把拿冠军当成一种习惯,在奥运会上把所有金牌都拿回来。”一位战士高声叫着,掌声一片。“来,咱们一起唱‘团结就是力量’,怎么样?”在高敏提议下,“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响彻蓝天。

  杨扬、谢军、莫慧兰和孙海涛都有着自己的粉丝,见到了偶像,战士们都很高兴,心理救援队这次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世界冠军们也感觉很欣慰。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 苏晶晶 | 莫慧兰 | 谢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