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中国艺术体操队亮出奥运套路 夺牌希望寄托团体

  本报讯从今天起到5月24日,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在杭州体育馆进行。作为本次比赛的表演项目,届时艺术体操国家队将把带到北京奥运会团体赛上的整套动作奉献给大家。

  昨天下午,杭州体育馆的地板上已经铺上了体操垫,手持各种器械的队员们在自由练习。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健部部长谢颖介绍:“这次比赛是中国艺术体操队个人项目奥运选拔赛的一站,是今年最后一次国内公开比赛,成绩占到队员累计积分的20%-30%。”浙江选手丁一丹是竞争者之一,谢颖表示:“丁一丹的特点是有冲劲,动作有难度、速度快,但是不稳定。”

  谢颖介绍,在奥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在个人项目上没有夺牌的实力,夺牌的希望寄托在团体比赛中,“在俄罗斯之后,意大利、保加利亚、白俄罗斯和中国的水平差不多,要看现场发挥”。这次中国艺术体操队来到杭州,明天晚上将进行一场表演。虽说是表演,但技术含量是实打实的奥运级别。据谢颖介绍,国家队的表演采用的音乐和动作都将和北京奥运会上的基本一致,“(音乐和动作)都逐渐在改,但大的都定了”。根据今年此前比赛的经验,外界对中国队的评价是“太含蓄”,艺术表现力是着力提高的方面,从欣赏的角度来说,比赛场面也将更加“养眼”。此外,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浙江姑娘蔡彤彤也将是明晚表演赛的一大看点。

  在昨天的训练场边,组委会设立了一个红色募捐箱,明天晚上的全能赛决赛,同时也是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的慈善赛,除了此前已经向企业和个人义卖门票,在比赛的间歇期,还将进行一个捐款活动。

  此外,5月22日-24日这三天上午(9:00-11:30)的比赛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颖 | 丁一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