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四川受灾停办体育赛事 杭州将接棒世界男排联赛

  昨日,从四川传来消息,由于汶川地震影响,为确保运动员、教练员和比赛观众的生命安全,四川在5月和6月停止了所有国际和国内体育比赛,而原定6月中旬和下旬将在成都举办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男排主场,被紧急移师到杭州。

  记者昨晚致电省体育局大球中心主任王志刚,确认了这个消息,“比赛将被放到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由于比赛时间不会发生变更,所以现在留给我们准备比赛的时间非常少,各项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之中。目前,杭州接棒成都举办世界男排联赛的申请已经打到中国排协去确认,明天就可以在程序上形成定论。”

  据王志刚介绍,此次国际排联在向四川灾区发过慰问电后,经过紧急研究而最终选择杭州作为成都的接力手,主要原因有四个,“第一,是杭州的场馆条件比较好,以黄龙的硬件条件完全可以胜任国际排球界最高规格的比赛;第二,目前中国男排中有浙江的队员——小副攻手边洪敏,这有利于浙江观众对男排比赛形成归属感;第三,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同时也是中国排协领导,对国际排联因地震而面临的窘境,理应帮上一把;第四,也是最重要的,这一次接棒,也是以另一种形式帮助四川灾区人民。”王志刚说道。

  在原计划中,成都将连续三年承办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主场的比赛,今年是第三年,特别是在北京奥运即将临近的现在,这场比赛对中国队的练兵意义不言而喻,在6月14日和15日、21日和22日、28日和29日,中国男排将先后对阵日本、波兰和埃及队。据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介绍,由于地震影响,来自比赛赞助商先期的100多万元都泡了汤,正在进入的资金也都没了,四川方面损失巨大。

  承办接力后,负责筹备工作的浙江体育局办公室主任张敏也谈道,由于距离比赛只有20天左右的时间,这对杭州方面安排比赛、准备接待、招商引资都带来很大困难,不过显然在四川遭遇地震这样巨大的不幸后,尽全力接棒承办是当仁不让的,杭州方面也会想办法,在比赛期间进一步号召浙江人给予四川灾区各方面的援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