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林良锋:命运女神青睐曼联 巅峰1战成两强分水岭

    搜狐体育讯 决赛有很多演绎的方式,弗格森说他所见最伟大的决赛,是在汉普顿公园目睹皇马7比3击败法兰克福,也因此坚定了他日后弘扬进攻足球的信念。其它类型的剧本,有拜仁和瓦伦西亚闷战至点球决胜,有阿贾克斯全场戏弄帕纳辛奈科斯却仅胜1比0,甚至还发生过拜仁重赛重创马竞的历史性一刻,本届决赛的进程是最近10年来极为扣人心弦,峰回路转的一次,你希望在决赛中看到的场景,几乎一幕不拉的演足:各有进球、中楣中柱、互射点球、黄牌红牌、创造历史、谱写传奇。

  曼联近两次夺冠,都和前辈的庇佑息息相关。99年赶上巴斯比爵士的生忌,今年则是慕尼黑空难的英灵在天护航。吉格斯以捧杯打破查尔顿代表曼联的出场纪录,还有比这更令人艳羡的方式吗?99年的决赛,曼联阵中只有埃尔文夺得过欧战的锦标,这一次,则有吉格斯、布朗、范德萨和哈格里夫斯品尝过冠军杯的荣誉。更重要的是,罗纳尔多、鲁尼、特维斯、卡里克、纳尼和安德森接棒成长为新一代欧洲冠军,赢家的自信和经历,会让他们走得更远。逆转拜仁,曼联全场被动,挨打85分钟之后创造奇迹;对抗切尔西,曼联也在被扳平之后陷入逆境,但终于经受住了考验。

  切尔西未能打破伦敦球队无缘冠军杯的宿命,两年前是阿森纳功败垂成,今天则是蓝军未能一偿夙愿。命运对他们殊为苛刻,经历了四次半决赛的折磨还是未能登上欧洲足坛的巅峰。巴拉克再一次在决赛中成为输家,他已经输掉过德甲、德国杯和冠军杯,代表德国参加世界杯,却因累积黄牌失去参加决赛的资格,转战英伦,又输掉了联赛杯、英超和冠军杯,而切尔西上赛季夺得的两个杯赛,他也因伤未能成为其中一员,运气之糟,实属罕见,也许只有连续三次打进冠军杯决赛都功亏一篑的里皮,能够宽慰这位钢铁战士。

  德罗巴关键时刻缺乏冷静和克制,冲突中掌掴维迪奇被红牌罚下,是否还有机会代表蓝军进军决赛,成了夏季特大的问号。更吊诡的是,他和兰帕德分别击中门框一次,是否带着这个沉重的记忆离开斯坦福桥,人们将拭目以待。

  这场决赛是自97年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争冠以来,最为均衡的对垒。曼联的上半时表现较为出色,但特维斯和卡里克分别错过奠定胜局的极佳机会,结果易边前遭对方扳平,导致下半时陷入苦战。切尔西上半时大难不死,下半场夺回场上主动,惜未获幸运之神眷顾,定位球(德罗巴)、远射(巴拉克)和抢点(兰帕德)都颇有威胁,可惜与破门失之交臂。曼联的排阵和平素不同,考虑到罗纳尔多以往和阿什利-科尔的对抗多处下风,于是将他移到左翼,更擅长中路防守的哈格里夫斯则出现在右路,这个配置出乎对手意料,也是曼联头45分钟力压对手的原因。

  这场决赛,也将成为两队阵营去向的分水岭,切尔西面临大换血,曼联则将补充更多的好手。夏季转会势必将成为双方另一个战场,区别也许是,过去切尔西能用高薪抢人,眼下,则是曼联能通过锦标说服英才加盟,弗格森不会再犯99年夺冠后,任由一代英雄老去的错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克 | 德罗巴 | 吉格斯 | 卡里克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