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各界明星联手搜狐倡议捐助地震灾区 > 体育群星

国羽汤尤杯凯旋将“特别行动” 会进行赈灾捐款

  5月22日,汤尤杯赛凯旋的中国羽毛球队会在北京进行一次赈灾捐款的特别行动,活动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汶川地震灾区同胞的救助工作,国羽用这种充满温情的方式向灾区人民奉献一片浓浓的爱心。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在雅加达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上双双卫冕,其中女队创造历史性地六连冠,男队则是再度实现三连冠。

然而夺冠的喜悦仅仅延续了短短的时间,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总教练李永波等人就开始对紧急制定的再次向灾区同胞奉献爱心大行动的方案进行细化。他们把活动方案详细向担任团长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做了汇报。

  李永波在雅加达比赛期间,已经抽空就活动的具体组织和安排与国内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和联系。整个比赛期间,全团上下一直为汶川重大灾情而揪心、难过。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雅加达征战汤尤杯赛的中国羽毛球队迅速组织捐款,队伍捐出10万元,李永波个人捐款10万元,林丹和谢杏芳在第一时间捐出5000元后,随后又宣布回国再捐6万元。因伤留在后方的奥运冠军张宁则捐了3万,奥运冠军张军捐出1万。

  这次前线与后方的捐款活动是羽毛球队在灾情发生后的迅速反应,刘凤岩说,由于事发突然,队里当时的捐款只是略表心意,全队上下都表示回国后要为灾区同胞做更多的事情。

  汤姆斯杯决赛前,中国队全体人员走上赛场打着一条令人动情的横幅:身在海外,心系灾区,与祖国人民同在,与灾区人民共存,祖国万岁!

  他们拉着横幅面向祖国的方向,为遇难同胞默哀。整个体育场因为他们的这一行动而弥漫着庄严肃穆的气氛。

  回忆当时这一行动的发起和组织,李永波表示,在国外组织这样的活动并不容易,但这次活动真的得到了世界羽联、亚洲羽联、东道主,与中国男队争夺冠军的韩国队以及现场观众的积极配合和理解。雅加达市市长现场亲自念哀悼词。

  中国羽毛球队心系灾区,与祖国同在的行动令在场的世界羽联、亚洲羽联的官员以及现场所有的人为之感动。中国男队员们则带着一种悲壮的情绪走上赛场,他们希望用夺得冠军的方式给灾区人民一种精神支持和力量鼓励。

  北京时间5月19日,双双再度捧得冠军奖杯的中国羽毛球队踏上了归途。他们在新加坡机场转机,当钟面显示北京时间14时28分,全国人民开始为灾区遇难者默哀3分钟时,虽然队伍没有统一组织,但全体成员都自发地站起身,为遇难者们默默哀悼。

  飞机上,队员们个个表情严肃,完全没有往日拿冠军后的喜悦和轻松。刘凤岩、李永波则与有关人员开始筹划回国后组织为灾区人民赈灾捐款特别行动的具体细节。19日夜里11时50分,整支队伍悄然回到首都机场。短短的几个小时后,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把赈灾捐款集体大行动全部安排妥当。

  而这次特别行动之后,中国羽毛球队将以更大的力量和激情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备战之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