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奥运军团诸外教:杜伊左右逢源 尤纳斯炮轰成名

  北京奥运会前的中国体坛,引进外籍教练的规模,一点儿不逊色于跨国公司在华扩展业务的速度。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在21个项目上聘请了五六十位外籍教练帮助训练。这些高鼻深目、洋腔日调韩音的外籍教练,和中国运动员一起,站在奥运大舞台的最前沿,为中国人实现着奥运金牌的梦想。他们中有我们的新朋友,也有老相识。今天,我们选取其中几位,告诉你一些属于他们的故事。

  最会“说话”的教练———杜伊科维奇(塞尔维亚)

  你好!谢谢……

  职务: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中国男足主教练,换了一茬又一茬。2006年10月,拉托米尔·杜伊科维奇站到了我们面前。

  和老乡米卢一样,塞黑教头身上总是流淌着冒险的血液,杜伊用他的亚非拉流浪的执教生涯证明着这一点:2001年年初,东非小国卢旺达内战结束7年后,杜伊科维奇来到这个经济和足球水平都停滞在非洲最底层的国家。2004年,杜伊率领卢旺达史无前例地闯入了非洲国家杯的决赛阶段,虽然他们最终以1分之差倒在了8强门外,但这并不妨碍他在那里受到最疯狂的追捧。

  “他不喜欢呼朋唤友,除了足球也没什么其他爱好,连我们下国际象棋他也不跟着玩。”曾经辗转于国内几个俱乐部的前南教练彼德洛维奇,这样评论他从前的队友及同事。但你若以为他是个沉默寡言又无趣的老头,那就大错特错了。实际上,他的话总是机智幽默包袱百出。

  语录一:有球时候进攻,没球时候防守!

  杜伊科维奇上任之初的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杜伊会有怎样的战术,狡猾的杜伊眨了眨眼,告诉那名记者:“有球的时候就进攻,没球的时候就防守。”此话一出,立刻让发布会现场笑声一片,坐在杜伊科维奇身边的足协副主席南勇也是满脸堆笑,显然杜伊科维奇的首度亮相博了个满堂彩。

  语录二:我的包里藏有毒蛇!

  一次国奥队集训中,杜伊科维奇在训练中始终带着自己的腰包,连续几天都是如此,这也让记者十分好奇腰包里的秘密,对此,杜伊科维奇故作惊人地表示:“我的包里有毒蛇!”

  语录三:教练(宿茂臻),你是场上最棒的!

  这句话出自国奥队广州集训,当时国奥队人员不整,宿茂臻不得不在分组对抗中客串出场,已经退役的宿茂臻在对抗中表现出色,几次传球更是极具穿透性,这也让杜伊科维奇十分兴奋,并大叫:“教练(宿茂臻),你是场上最棒的!”

  语录四:会说“你好”“谢谢”就足够。

  广州集训后期,杜伊科维奇已与队员们打成一片,并不时地将“你好”和“谢谢”挂在口中,当记者问杜伊科维奇只会两句中文够不够时,老头一脸自豪地表示:“够了,会说你好谢谢就足够了。”

  5月份最新出炉的世界男足排名,中国队位列87名,亚洲第11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