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庄泳:上海火炬传递首棒 为地震灾区捐款10万元

  北京奥运会火炬上海地区接力传递的首棒火炬手是谁?庄泳。

  20年前,庄泳在汉城奥运会上实现了我国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奖牌的“零的突破”。16年前,她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勇夺金牌。这不仅是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金”,也是上海籍运动员在奥运会历史上夺得的“第一金”。

  “能为北京奥运会传递火炬,我觉得很光荣”,庄泳昨天对记者说。即便早已退役多年,她依然有着“奥运情结”。

  庄泳与朋友一起执掌的郁金香传媒公司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授权,利用他们的户外巨型数码电子显示屏网络播放奥运宣传片。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商人,庄泳都很成功。“以前当运动员时锻炼出的那种超常的耐受力对我后来的发展帮助很大。不过商场和赛场不同,好坏高下并不是仅仅通过一次比赛来见分晓的”,她说。

  作为上海首棒火炬手参与接力,庄泳会不会把年幼的儿子也带去现场分享光荣?“不会。但我会把现场情况录下来以后放给他看。不过,我儿子已经拿过火炬了,他现在也知道奥林匹克!”

  关注灾区灾情,庄泳和沈坚强夫妇俩前几天已经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10万元。“火炬传递活动时如有机会,我还会再捐”,她说。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