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海外军团情牵灾区 邵佳一牵线义赛郑智再捐10万

  邵佳一:回国后肯定还会捐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特意在德国当地举行了一场义赛,本场比赛科特布斯队以8:2击败路肯瓦尔德队,中国球员邵佳一踢满全场并攻入一球。球队新闻官赛后表示,科特布斯队将把本场比赛的收入、合计超

  过1万欧元捐献给中国的四川地震灾区。

同时他表示了对中国灾民的慰问,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本场比赛原本是科特布斯队为答谢球迷而举办的一场友谊赛,但在获悉四川灾情之后,球队立即决定把比赛更改成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进行的赈灾义赛,这一义举吸引了1600名观众,其中不少是当地中国留学生。学生们有组织地来到现场不仅仅是为了看比赛,更大的心愿是为家乡做一点贡献。在现场,中国留学生还自己制作了捐款箱,吸引了不少德国球迷,不少当地球迷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为中国地震灾民献上爱心。

  中国球员邵佳一本场比赛首发踢满了全场,相比起伤愈复出阶段的表现,他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比赛第三个进球就是邵佳一打进的,当时他在禁区外拿球后,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在禁区内左脚低射,球从对方门将两腿之间穿过,将比分改写为3:0.

  本场比赛科特布斯队总经理海德里希并未随队前来,但球队新闻官还是代表其表示了对灾难中死去的中国人民的悼念。他表示,去年球队在中国有过很愉快的经历,并且和中国朋友建立了友谊,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据悉,这次义赛邵佳一在其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他此前就曾联系过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了解了捐款的账号,而科特布斯队很快将把这笔善款捐给中国。

  邵佳一本人则透露,自己肯定还会为四川灾区捐款,在回国后自己将马上着手办此事,不过看起来他的队友们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不少科特布斯队球员已经提前捐款来支援中国灾区,但邵佳一并未透露他们的名字。

  孙继海:灾难当前,没心情想自己

  5月19日,曾经是中国球迷心口上最痛的创伤,而23年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选择在这一天开始新一轮世界杯的征程。更重要的是,这一天也是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目前已经归队的队员都表示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昨天上午,面对一面“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标语,国脚、教练均庄重地签下自己名字,并写上对灾区的嘱咐话语,签名仪式后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喊出了“中国加油四川雄起”的口号。

  已经回国备战的孙继海是这批球员中第一个走上前去签名的,和邵佳一一样,身为“海外军团”一员的他也在获悉灾情的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在此之前他已经以个人名义向四川灾区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但昨日出现在国足训练场上的他依然对记者表示,想到灾区人民,他的心情没法平静。

  孙继海称,自己目前依然觉得有些难受,“当我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四川地震后的场景时,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同时孙继海也表示愿意尽可能地帮助四川灾民,“当我想到这样的一场灾难发生在我的国家的时候,我的心情就非常难受。只要有可能,我愿意以任何方式帮助四川的同胞们。”

  孙继海与曼城的合同马上就要到期,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双方续约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孙继海的下一站会在哪里,目前仍然没有定论,不过面对记者的采访,孙继海只字未提自己的前景,在这个举国同悲的日子里,他显然没有什么心情再去讨论自己的事情。

  郑智:打预选赛不需要动员

  刚从英伦回国的郑智,也是众多海外球员中捐款最迅速的一个。昨天下午他又再次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在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的辽宁省红十字会的捐款办公室,郑智与妻子卲娜以及女儿一家三口再次为灾区捐款10万元。

  这已经是郑智第二次为灾区人们捐款,加上上次的3万元,他们一家已经总共捐出了13万元的善款,而按照国家队的安排,今天午后郑智就将飞往天津,与国足会合,届时郑智还将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再次捐款。

  5月12日灾难发生的时候,郑智还身处英国,身在国外的他得到消息后就想捐款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于是委托家人在13日向中国运动员基金会捐了3万元,并表示回国后还要亲自再捐一次。而他的想法也得到了家里80多岁的奶奶高度赞赏,“今天去辽宁省红十字会捐款,家人都非常支持。当我们出门时,奶奶还不住地念叨:这是应该的,应该的。”

  谈到即将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郑智表示,这个时候不需要再进行什么动员,因为每一个球员都知道眼下面临的形势有多么的严峻,面对身后这么多的忠诚球迷,面对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加上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信心与勇气,郑智相信中国队一定能够打败小组赛的对手,进入10强赛。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佳一 | 孙继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