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主帅想念成都主场 转战杭州仍牵挂灾区父老

  由于地震影响,四川省停止了国际和国内的比赛,原计划6月在成都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主场的比赛将移至浙江杭州举行。谈起中国男排临时转换主场,主教练周建安沉吟片刻,叹息一声,抬起头道:“希望杭州的主场和成都主场气氛一样好,观众一样热情吧。


  从四川男排队员到主帅,一路走到国家队帅位,周建安对成都主场情有独钟。但鉴于实际情况,如今即将冲击北京奥运的中国男排无法亮剑成都,他肯定有遗憾,但周建安并不愿意多说,他更希望队伍用实际行动来告慰、来鼓舞家乡父老。

  “这次灾难让我想了很多,有了很多感悟。”周建安表示,“而这一个星期以来,队员也有了很大改变,无论是在德国比赛,还是回来以后的训练,他们更自觉更投入,而且整个队伍也变得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他说,现在中国男排能做的就是每天好好训练、好好比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主帅和队员的想法一致,中国男排队长沈琼在他的博客里写到:“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努力训练,力争在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其实现在不在灾区的每个人,都应该先做好本职工作,这才是最实际的行动。”

  去年世界男排联赛首度落户成都,就让队员们印象深刻,声称是“近年来最热情的主场氛围”,沈琼写到:“比赛期间我们还去了附近的青城山游玩,对那里美丽的景色印象很深刻。但今天看新闻看到了成都还有青城山灾后的情景,让人感到很不是滋味。我们也记得去年四川观众营造了很热情的主场气氛,我希望他们都平安无事。”

  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证实了这一情况。曾是中国女排队员的朱玲惋惜地说:“连续三年在成都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到最后一年因为地震不得不紧急迁移到异地,天灾不留情呀。”

  四川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蓉是成都赛区筹办的负责人,她表示:“世界男排联赛成都赛区已经正式接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通知,确认比赛将易地举行。”

  陈蓉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们立即请示国家体育总局,因为主办方是国际排联,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将地震情况立即通报国际排联。此后,国际排联主席向灾区发来了慰问电,并紧急研究赛地问题,作出了新选赛地的决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朱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