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九年成就曼联双冠 首发弃用朴智星弗帅兵行险着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在莫斯科进行的欧冠决赛,尽管切尔西在120分钟内与曼联战成1比1,但队长特里在点球决胜时脚下一滑,拱手让出了“大耳朵杯”———“红魔”曼联幸运地以点球决胜6比5的比分,赢得决胜,继1958年、1999年后第三次获得欧洲足球俱乐部的最高荣誉,也是本赛季继力压切尔西取得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冠军后赢得的第二项锦标,成为双冠王。

九年前,曼联赢得欧冠、英超和足总杯三冠,如今,经过连串新陈代谢之举,弗格森率“面目全非”的新曼联重返欧洲之颠。

  首发弃用朴智星

  弗格森兵行险着

  尽管切尔西前任主帅穆里尼奥和现任主帅格兰特赛前都指此战没有秘密可言,但曼联主帅弗格森还是让对手多少感到意外———近来表现出色的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未进大名单,取而代之出任右前卫的是哈格里夫斯(哈格里夫斯新闻,哈格里夫斯说吧)。其实,曼联此阵在对曼城时曾两度使用,结果被同城死敌双杀,弗格森在欧冠决赛再用此阵,胆子够大。

  尽管哈格里夫斯打右前卫并非得心应手,但在右后卫布朗的帮助下,曼联的右路进攻威胁并不比左路活跃的C·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更小。第26分钟,斯科尔斯与布朗在右路打出二过一配合,后者起脚传中,C·罗纳尔多利用守将埃辛漏人,将球顶入大门近角,首开记录。

  战至第31分钟,场上的控球之比为65%比35%,曼联占压倒性优势。此后,他们还有两次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C·罗纳尔多在第35分钟右路传中,特维斯鱼跃冲顶,被门将切赫扑出,卡里克中路跟进补射,又被捷克人飞身挡出;第42分钟,鲁尼右路传中,特维斯没想到守将卡瓦略会漏球,赶紧飞铲,仍慢了半步。

  大难不死的切尔西,在上半时结束前“后福降临”:埃辛中路远射,皮球去势并不疾劲,角度也不算刁,但打在费迪南德腿上折射到维迪奇背上再弹回,兰帕德及时赶到一脚推射,替切尔西扳平比分。

  加时掌掴维迪奇

  德罗巴染红罚下

  易边再战,切尔西加强攻势,场上形势逆转。第78分钟,德罗巴接阿什利·科尔传球,在禁区外射出一记精准的弧线球,皮球打中右侧立柱外侧弹出。战至第80分钟,切尔西已对曼联大门形成围攻之势,射门之比为17比7,切尔西占绝对优势。第87分钟,弗格森以吉格斯替下了斯科尔斯,这位老将代表曼联上阵次数达到了759次,超过博比·查尔顿创下的纪录———可是,曼联的场上形势并未好转。

  加时再战,切尔西继续狂攻。第94分钟,兰帕德接巴拉克的传球后转身射门,皮球重重地砸在门楣上,命大的曼联又逃过一劫。这时,切尔西众将体力开始下降,卡瓦略、特里、乔·科尔等相继抽筋倒地,曼联趁机逐渐夺回主动权。第100分钟,曼联左后卫埃弗拉突入禁区底线回传后点,吉格斯起脚射空门,但特里竟用头顶出了必进之球。

  此后,曼联换上了安德森和纳尼、切尔西也换上贝莱蒂,用意都一样:既补充新血,又为准备点球决胜。此时双方球员都精疲力竭,动作也开始变形,场上的火药味渐浓。第116分钟,双方互起争执,德罗巴掌掴维迪奇被红牌罚下,巴拉克和特维斯也得到黄牌。尽管切尔西以寡敌众,但还是苦撑了最后4分钟,将比赛导入残酷的点球决胜。

  切赫封杀小小罗

  特里泪洒莫斯科

  点球决胜的第三轮,主罚的C·罗纳尔多站在12码点前。此前曼联的特维斯、卡里克,切尔西的巴拉克、贝莱蒂都弹无虚发,双方战成2比2。

  C·罗纳尔多又玩起了擅长的跑动中突然停顿再射故伎,不过却早在切赫的算计之中———左脚球员的这种射法很难射向球门左侧,因此果断向右扑,将点球拒之门外。顿时,场内的切尔西球迷欢声雷动,曼联将帅则黯然神伤,C·罗纳尔多更是双手抱头痛不欲生。兰帕德随后走向罚球点,冷静推射入网,门将范德萨虽然碰到了球,但无法阻止皮球入网。

  此后,曼联的哈格里夫斯和纳尼两射全中,但蓝狮的阿什利·科尔也一箭穿心,只要第5个登场的特里射进,切尔西就将首次捧得梦寐以求的“大耳朵杯”。只见有“铁汉”之称的特里沉着助跑,可是就在右脚触球的一刹那,支撑的左脚在湿草地上一滑,射出的皮球打中球门立柱弹出。见痛失良机,格兰特仰天长叹,阿布则一掌砸在身前的桌上。

  接着就是一对一的决胜,安德森狂抽中路,赌切赫会向右侧扑,结果赌赢了!卡卢射上角,也骗过了曼联门将范德萨。老将吉格斯一脚低射,将皮球从切赫飞扑的反方向射入。轮到阿内尔卡第七个登场了,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法国人跑向罚球点,范德萨用手指向自己的左侧,但却奋勇扑向了右侧,荷兰人赌赢了,阿内尔卡射出的半高球被拍出了!

  曼联将帅蜂拥而上拥抱自己的门神,C·罗纳尔多趴在地上泪如泉涌。另一侧,特里也泪流满面,格兰特则抱着爱将尽量抚慰。弗格森则与手下逐个拥抱,庆贺再次踏上欧洲之巅。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罗纳尔多 | 哈格里夫斯 | 朴智星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