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改革定案 中国门票将增至四张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会议昨天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确定了参加2009年亚冠联赛的11个国家名单: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约旦、沙特、科威特、阿联酋、伊朗和印度。

中国将有四支俱乐部队征战亚冠联赛(此前一直是2个,由中超联赛冠亚军出战)。

  亚足联职业联赛改革委员会将21个会员协会按职业化程度分成四个档次,A档为符合一切改革要求(仅有日本);B档为确保在2008年10月1日之前达到一切改革要求(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约旦、沙特、科威特、阿联酋、伊朗和印度);C档为在2008年10月1日之前不确定是否能够达到一切改革要求(6个国家和地区);D档为达不到改革要求(4个国家/地区)。在总评分中(总分为500分),东亚三强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日本最高,为470分;韩国居第二,为438分;中国列第三位,为415分;西亚最高的沙特仅有359分,澳大利亚仅306分。亚足联将21个协会分成东亚区和西亚区,东亚区有日本、韩国、中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西亚区有沙特、阿联酋、伊朗、约旦、科威特、印度、叙利亚、乌兹别克、卡塔尔、阿曼和巴林。

  亚足联还确定明年参加亚冠正赛的俱乐部为32个,东亚区和西亚区各16支队伍,直接入围的队伍有30支,东、西亚各15支。按评分已确认名额分配:东亚区的日本、韩国和中国均为4支,澳大利亚2支,印度尼西亚1支;西亚区的沙特、阿联酋和伊朗均为4支,约旦、科威特和印度各1支。东、西亚区各保留一个通过附加赛入围的名额。

  2009年1月7日将进行新赛季亚冠分组抽签仪式。32支参加正赛的队伍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中超四队将分在E组至H组,小组格局分别是中、日、韩、澳;中、日、韩、澳;中、日、韩、印尼;中、日、韩、附加赛胜者。小组赛采用双循环主客场制,各小组前两名出线。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