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四川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川足帐篷为家和衣而睡 四川足球与灾区人民同在

球迷为四川足球加油鼓劲
球迷为四川足球加油鼓劲

  “3天的哀悼日虽然过去了,不过在我的心中,会永远记住这一段日子。”性格一向开朗的成都谢菲联队球员刘成,电话那头的声音前所未有地低沉。但足以令他和他的队友骄傲的是,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四川足球没有趴下。“和灾区人民一样,我们一直在乐观地战斗。”

  帐篷为家

  四川有两支职业球队:中超的成都谢菲联、中甲的四川队。相比而言,川足受地震的影响更大。12日下午,队员还像往常一样,正在宿舍午休,一阵摇动将所有人从睡梦中惊醒。

有人大喊一声:“快跑,地震来啦!”好在四川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宿舍楼最高只有4层,队员们飞快地冲到了楼下的训练场地,这时才发现,不少人都是半身赤裸,只穿了一条裤衩。

  汶川县发生8.0级地震,仅仅92公里外的成都感受不会不强烈。下午陆续发生的几次余震,让球员们心有余悸,没人再敢上楼,只好蹲在草地上。天黑之前,俱乐部安排人员在场地上搭起多顶帐篷,大家总算能有了个比较安心落脚的地方,只是由于当时帐篷有限,部分球员不得不再回到宿舍中休息。为了应对有可能再次发生的余震,队员们不得不轮流值班,注意震动以便及时撤离楼房,这种“休息”的质量可想而知。

  中午、晚上在帐篷里休息,睡醒后便马上投入训练,即便是地震的头几天,球队依然这样有条不紊。突如其来的灾难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斗志,5月18日,四川队客场如猛虎下山,以2比1战胜北京宏登队,一匹升班马居然升至中甲联赛的第3名。

  川足其实很穷,穷到一度买不起矿泉水的地步。但看到自己的兄弟姐妹遭灾,他们没有等闲视之。俱乐部上下一共捐出100万元,让人感叹不已——要知道,这些球员的平均月收入大多数只有一两千元而已。

  和衣而睡

  中超联赛当前为国家队让路而暂停,这让谢菲联的球员有了喘息之机。目前球队早已放假,队员们也都回到各自家中。只是几天前的那段“逃命”经历,所有人都难以忘记。

  在球队集训的毛家湾基地,老将姚夏是第一个感觉到地震的,因为有下午训练前提前起床喝茶的习惯,他那时并没有午睡。“第一波振动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有人在走廊里抬重东西掉了。但一直持续下来,我就知道肯定是地震。”意识过来的姚夏飞快地朝楼下跑去,边跑边大喊提醒队友:“地震了,赶紧出来!”

  早年在国家队,姚夏有一个绰号叫“猎豹”,那是因为他速度快。没想到,在地震的刺激下,竟然出现了好几个比“猎豹”还快的人,大家纷纷以百米速度狂奔,很多队员仅仅穿着短裤或身披浴巾就跑到了训练场。“刚开始不敢相信,就以为是幻觉,谁知道地震真的来了!”一名球员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就跟电影里的一样,只不过主角变成了我们。”

  幸好,毛家湾储备了充足的粮食和发电用的柴油,吃饭、供电能够保证。由于基地是一块设施齐全的绝佳避难处,部分成都市民也向这里转移。“这几天毛家湾一下子多了很多人,大多数人是来避难的。大家都希望余震早些结束。”成足董事长许宏涛这样说。

  周末还有联赛,队员们只能咬牙坚持,大多数人也睡进了帐篷中,但没有一个脱掉衣服,他们就这样和衣而睡的,到了上午再起来上训练场。“这种遭遇平生第一次,但愿也是最后一次。”刘成在祈祷,“希望再回队里的时候,情况能好起来。” 本报记者 关尹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