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两条血性汉子同唱一台好戏 凯尔特人队先拔头筹

  养精蓄锐的时间再长,遇到绿衫军,仍会精疲力竭。此前,活塞早早战胜魔术,坐等凯尔特人结束骑士,尽管如此,在昨天的东部决赛第一回合较量中,凯尔特人仍以88比79兵不血刃战胜活塞。

  模范队长

  皮尔斯用41分精彩绝伦的表现,在半决赛最后一轮中,助己队杀入东部决赛,这还不够。

榜样就该做到底,气势就要如贯长虹,皮尔斯是一名称职的队长。

  决赛首演,他势不可当揽下22分,激励了全队的斗志。

  更衣室里,他大声嚷嚷着,“冰块,按摩,快点,更多的冰块,还有按摩。”背伤,折磨了他整场比赛。然而赛前,皮尔斯根本不把它当回事。“我都已经休息了一天半了,完全恢复了,可以上场比赛。”

  在家里,皮尔斯泡过热澡,也用冰敷过,“我总是告诉自己,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将迎来崭新的一天”。

  作为队长,前进的步伐,怎会停止?

  霸气领袖

  32岁,老吗?26分、9个篮板,最佳防守队员加内特用抢眼的数据,作为献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北岸银行花园球馆,出场仪式震天动地。大屏幕上,传出一声怒吼,显现的是加内特的严峻的脸庞。随后,他领衔登场时,将这怒吼声延长,振奋人心。

  一切都赏心悦目。“他的投篮、挡拆,每一个动作,都令人感到愉快。他就是这样一个领袖,我信任他,带动全队跑起来,让球运转起来。”主帅里弗斯赞美之词滔滔不绝。

  甚至连活塞主帅桑德斯,也心生敬佩。“他没变。”桑德斯曾经执教森林狼,是加内特的教练,“你看看他的热情、他训练的态度,始终没有变。他走进球馆,看到你,对你表示尊重,帮助年轻人,这些细节,他从未改变过。当初他还是高中生时,就如此,现在是全明星球员,也一样。”

  并肩作战

  一个是领袖,一个是队长,在场上的作用,并不矛盾,在场下的关系,更是和谐。每次胜利后,最先搂着肩膀、击掌相庆的,总是皮尔斯和加内特。

  加内特很钦佩皮尔斯的血性。“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坚强的勇士之一。”加内特说,“当他受伤的时候,他总是告诉你,他可以战斗。即使假设他只能用一条腿战斗,他也会仍旧按照自己的目标去做。”

  从第一天迎来加内特起,皮尔斯那高兴、自豪的心情,便溢于言表。“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人像凯文那样出色了。能和他一起打球,太棒了。”皮尔斯一口气说了好多,“他是我们击败活塞的关键人物,整个战术就是围绕他在打。这样,我感觉自己的工作很轻松,因为他从来都是那么无私、那么有攻击力……”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