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老帅点中门将扑来冠军 范德萨成曼联夺冠大功臣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37岁的荷兰门将范德萨成为曼联今晨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大功臣,他在点球大战中为曼联扑出一个关键点球,帮助曼联最终击败切尔西。这也是范德萨经过13年的等待后再次品尝冠军联赛冠军的喜悦,他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自曼联老门将舒梅切尔1999年离开曼联之后,老帅福格森花了许多年寻找一位能真正代替舒梅切尔的合适人选,他便是范德萨。

  范德萨曾在1995年代表阿贾克斯夺得过冠军联赛冠军,当年首次参加冠军联赛决赛的范德萨只有24岁,阿贾克斯最终在决赛中战胜了尤文图斯。

  范德萨几年后转投尤文,不过他在尤文并不如意,随后来到英超并不显眼的富勒姆队。范德萨当时认为他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的时代已经结束。

  但福格森慧眼识英雄,他看中了范德萨在比赛中的专注和稳定,并在2005年将他引进到曼联。福格森说:“范德萨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如果说曼联最近几年在阵容中的最大变化,那就是门将。我们一度认为很难找到能代替舒梅切尔的人选。”

  范德萨没有辜负福格森的厚望。不仅在英超帮助曼联连夺最近两年冠军,今晨又在与切尔西的决赛中表现神勇,他在上半场一次单手扑救,避免了队友费迪南德自摆乌龙的厄运。

  虽然范德萨无力阻挡兰帕德的射门,不过他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切尔西法国国脚阿内尔卡的点球,整个曼联为之沸腾。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龙虎榜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德萨 | 舒梅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