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南昌八一足球俱乐部 > 南昌八一动态

恶意犯规终酿苦果 八一外援被罚款七千停赛五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上周全国足球义赛的违纪违规的处罚决定。在5月18日进行的中甲第7轮,南昌八一与北京爱国者的比赛中,南昌八一外援15号伦巴在无球情况下,踢倒北京理工爱国者足球俱乐部18号队员杨思远,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离出场。

经过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研究决定,对伦巴处以停止比赛五场(2008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第八至第十三轮),并罚款人民币7000元的处罚。

  此轮比赛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之际举行,为了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支援灾区的号召,中国足球协会决定,将本轮中超、中甲、中乙联赛同时作为足球界抗震救灾义赛。这既是足球界承担社会责任的行动,也是树立足球界良好形象的需要。

  正是本着义赛的原则,足协在此轮比赛之前曾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联赛管理的通知》、《关于五月十七日、十八日中超、中甲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抗震救灾义赛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同时中国足协还分别向中超、中甲所有赛区派遣了中国足协特派员。要求参赛队的总经理、领队、主教练、队长共同参加赛前联席会议,由特派员传达相关文件,强调义赛的意义、性质和重要性,要求各俱乐部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加强管理,控制好本俱乐部全体人员,要求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员的判罚,约束好自己的行为。

  或许在其他时候,伦巴这样的犯规最多是红牌自动停赛一场,但是这在足协发布了相关通知,又是全国都在抗震救灾的时期就显得并不那么“与时俱进”了,所以对于伦巴的这一次非体育竞技道德的违规违纪行为,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给予了从严从重的处罚。

  在足协的处罚决定中再一次强调了各俱乐部要切实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的管理、教育,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员的判罚,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搜狐体育 何晟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