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其他群星

鸟巢刺激胡凯跑出佳绩 眼镜飞人以不受伤为目标

胡凯赛季最佳战绩晋级
胡凯跑出本赛季最佳战绩晋级

    搜狐体育讯 对于胡凯来说,能够在鸟巢进行晚上的比赛,这种感觉让他异常兴奋。北京时间5月22日,“好运北京”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进行了首日的比赛。在晚上进行的男子100米次赛中,被誉为中国“眼镜飞人”的胡凯以10秒29的本赛季最佳成绩并列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在当今的中国男子100米项目中,胡凯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除了成绩的出色之外,还因为他在比赛中随时随地都不摘下的眼镜。

胡凯刚结束了比赛,就有大批的记者守候在混合采访区,等待他的到来。

  “感觉非常好,灯光很好,让我们感觉很兴奋,你看今晚好多选手的成绩都提高了。”对于晚上的鸟巢,胡凯赞不绝口。鸟巢灯光对于胡凯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他的成绩也由上午的10秒44提高到了如今的10秒29。

  但细心的人们都能发现,当比赛进行到最后10米冲刺阶段的时候,胡凯却明显放慢了自己的速度。对于“放水”,胡凯“供认不讳”:“对,确实没尽全力。毕竟这这只是一个取名次的比赛,没必要那么苛求。”

  胡凯这一成绩距离A标也仅有咫尺之遥,不少人为他没能“冲A”成功而感到遗憾。不过他并不这么认为:“没什么遗憾的,这次也不是只朝着达标而来,主要是要好好比接力,大家都要竭尽全力。”在胡凯看来,中国男子接力是很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的一个项目。“很有希望进入前十六名!”胡凯信心十足地表示。

  在今天的比赛中,当胡凯起跑那一瞬间,却有选手抢跑犯规。对此,胡凯表示已经习以为常:“大家比了很多比赛,对这个都很适应了。”至于对接下来比赛的目标,胡凯将保护好自己放在了首位:“首先是别受伤,其次也没有什么具体目标。慢慢来吧,强求成绩也没有可能。”

  因为本次比赛,胡凯在清华的课程也收到了影响。不过,他还是以大局为重:“学业就暂时放下了,等以后再选课补上。”(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组图:男子100米胡凯夺冠 "眼镜小飞侠"...

北京时间5月10日下午,2008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在长居体育场精彩上演,在压轴大戏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中国"眼镜飞人"胡凯以10秒54力压诸强获得金牌...

08-05-10 18:5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