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杨健:导火索引爆全场振奋国人 感谢刘翔的微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揭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飞人刘翔凭借出色的发挥以13秒63轻松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央视解说员杨健对这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以下为点评摘要。

  刘翔出场总是给人以强烈的自信,杨健对刘翔的道次没怎么意外:刘翔出场亮相!刘翔今天被排在第二道,第二枪可以把他安排在第八道或者第九道,让他多个道次都试一下,因为奥运会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这个小组刘翔的对手也不是很强,因为这次小组赛也是把几位优秀的运动员分别排在几道,有利于他们进入比赛状态。

  对于刘翔的自我调节能力,杨健特别赞赏:刘翔能达到今天的成就,已经可以说是天才了,他的抗压能力和释放能力都非常出色。在他这个年纪有这样的水准相当不容易。今天比赛观众的上座率在六成以上,这对刘翔也是一个小小的检验。刘翔个人可能感觉在这样的比赛中比较有趣,他自己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从另外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他相对放松的状态。

  比赛是重中之重,杨健对于刘翔点评到:比赛开始了!刘翔的起动非常快,他前面跑得也非常放松。大家可以感受到鸟巢的第一次揭幕之战,刘翔的第一枪预赛使现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相信在奥运真的到了决赛的这一枪,刘翔真的有一根导火索引爆全场的能量。当然也希望这种气氛能影响其他选手,用最优异的表现呈现给世界最好的风貌,真正点燃民族激情。

  对于刘翔今天的表现,杨健认为刘翔跑得太谨慎:“刘翔今天跑得可能比他平时的专项训练还谨慎,而且收得也比较大,这正是他实力的体现。第一栏刘翔非常地飘,过去就行,再把后面的串连起来,这样跑的话,刘翔的成绩应该在13秒5以内。”

  比赛结束后,杨健解说道,“从某种程度上讲,我们应该感谢刘翔的微笑,在我们国家遭受了这样大的灾难后,让我们感受到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现场的感觉也令我们非常振奋。”(紫菜包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杨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