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内外

“官秀昌事件”令篮协改革 CBA效仿NBA打季前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篮协媒体沙龙上,篮管中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了目前新赛季CBA联赛的筹备进展工作。

据介绍,篮管中心将在6月初开始对已提交准入制度考察申请材料的17家俱乐部进行实地考察。而在吸取了上赛季官秀倡事件的教训后,篮管中心还特别成立了专门的联赛注册办公室。6月中旬开始,篮协还将组织俱乐部进行夏训和夏季联赛。而在9月份,CBA联赛还将首次推出季前赛。

  目前,08-09赛季CBA联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针对近两个赛季CBA联赛在各方面暴露出的不足和漏洞,篮管中心正着手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更符合联赛发展趋势的修改,其中包括了对运动员、教练员工资限额的规定;裁判员使用管理办法以及如何做好媒体服务方面的具体规定等。

  上赛季,新疆队闹出的“官秀昌事件”使篮管中心一度遭遇了信任危机,也让CBA联赛一贯的良好声誉大打折扣。为了避免此类闹剧再次上演,篮管中心今年还新成立了专门的注册办公室。张雄表示:“以前分管注册的有三个地方,分别是联赛办公、训科部和社会发展部,这一次成立的注册办公室将三者合并,全权负责各级球员的注册管理工作,确保注册工作专业化、制度化。新赛季我们还将采用更先进的注册软件,增加指纹识别等措施。”

  此外,张雄还表示篮管中心将于6月12日到7月17日组织12家俱乐部到昆明进行夏训,7月下旬在山西举办CBA夏季联赛。而与以往赛季不同的是,新赛季CBA联赛还将效仿NBA在9月份举办第一次季前赛。

  在今天的沙龙上,张雄还简单通报了目前CBA方面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捐款情况,他说:“到现在为止,联赛办公室共收到各俱乐部捐款146万7千元。在灾后重建期间,这笔钱将用于援建灾区两所以CBA名命的希望小学,同时还将对934个在地震中受到伤害的儿童及青少年提供帮助。”

  (龙培培)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 沙龙 | 夏季 | 夏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