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 > 中国赛刘翔动态

中国赛次日看点:刘翔再亮相战半决赛 胡凯争金

    搜狐体育讯 5月23日,2008搜狐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将再次亮相出战半决赛;“眼镜侠”胡凯为了夺金则需要一日两跑;女子铅球项目将上演三姝争一冠的激烈场面。 >>预测一下中国选手的成绩

   “老外”护驾聚焦刘翔再亮相

  刘翔预赛中轻松获得小组头名,以13秒63的成绩完成了在“鸟巢”的首秀。赛后,刘翔表示这次比赛只是一次测试赛,自己只是认真训练对待,在对灯光和场地适应后,自己更加有数。教练孙海平赛后也表态:在预赛后对比赛流程做到了心中有底。场地对刘翔来说已经完全没有障碍,可以做到很好的适应。

  根据刚刚公布的半决赛名单,刘翔明天将回到正位,在第二组第5跑道出发,身边是澳大利亚的莫里诺和日本的内藤真人,相比较而言两位“老外”虽然实力与刘翔差了一截,但更能刺激中国飞人的发挥。按照比赛的习惯以及教练孙海平的预测,刘翔在半决赛中的成绩应当在13秒40至50左右。晋级决赛当不是问题,适应赛场和感受气氛仍是刘翔的首要任务。

  飞人大战眼镜侠剑指冠军

  明天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胡凯在第二轮比赛中跑出10秒29仅比奥运B标慢了0.01秒。在大阪大奖赛夺取男子100米冠军后,胡凯状态和心理都调整得不错。虽然此次重点放在接力,但胡凯仍希望可以冲一下奥运资格。男子百米半决赛将在19点30分开始,决赛则在22点20分进行,在如此短的间隔内如何调整,对胡凯和其他中国选手来说既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体验的机会。

  女子铅球三姝内战四女争金

  女子铅球,中国的李梅菊、李玲和巩立佼均具备了投出19米以上的水平。李梅菊在今年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上曾投出19米09的成绩为中国女将在当届室内世锦赛上夺得惟一一枚奖牌;李玲则是去年大阪世锦赛的第五名得主;巩立佼也曾在去年石家庄全国锦标赛上有不俗表现。虽然田赛项目更多看的是训练质量,但中国选手在大赛中的心理素质往往也会对成绩造成影响,在“鸟巢”热烈的气氛下谁能发挥出真正水平值得关注。当然除了中国三姝外,新西兰的维利也具有夺冠实力。

  黄潇潇400米栏争冠之外求成绩

  连续两届世锦赛获得第五名的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项目上逐渐跻身世界前列。在今天进行的预赛中,她跑出55秒04的成绩,优势十分明显。明天决赛黄潇潇将在第五道起步,惟一能给黄潇潇稍稍造成冲击的也就是一名日本选手,可以说只要正常发挥,黄潇潇已经提前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当然除了金牌之外,黄潇潇还要达成赛前的任务。即争取通过调整栏间节奏,在全程减少两步。目前世界级选手10个栏间的步数是相对稳定的,不过黄潇潇全程仍需要做两次大的变化,此次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做出改变。此外能够在鸟巢冲破54秒大关对黄潇潇征战北京奥运会也将起到积极的影响作用。另外,第二比赛日还将进行女子100米、男子标枪、男子跳远、女子跳高、男女子1500米决赛、男女子400米决赛和女子100米栏决赛的争夺。(大堡礁)

  
[组图:刘翔鸟巢首秀]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
    110米栏预赛首轮全成绩 史冬鹏快过刘翔0.05秒
    刘翔拒绝媒体采访引混乱 日媒不解飞人如此受宠
    翔飞人鸟巢腾飞激励国人:我相信中国人不可战胜
    中国赛刘翔独特气场引爆鸟巢 13秒63晋级半决赛
    拉德克利夫骨折或无缘奥运 周春秀夺金希望大增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胡凯 | 黄潇潇 | 李梅菊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